当前位置:

“流动少年宫”在邵阳河伯乡收获快乐

来源:红网 作者: 杨轩 宋春雷 编辑:王璐 2019-07-30 10:50:2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2.jpg

河伯中学活动合影。

红网时刻7月30日讯(通讯员 杨轩 宋春雷)近日,湖南省2019年度“携手奋进•圆梦新时代”留守儿童关爱帮扶系列活动之一“流动少年宫”走进邵阳县河伯乡,邵阳市文明办组织15名志愿者老师,为该乡河伯中学和河伯乡中学的110余名学生开展了成长讲座、手工课堂、美术课堂等活动,孩子们收获了成长,志愿者收获了快乐。

6.jpg

河伯乡中学成长讲座现场。

当日,参与“流动少年宫”活动的志愿者中有来自邵阳学院的一名副教授,他以《成长中得成长》为主题,给两所学校的孩子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阐述了在成长的每个阶段的行为和态度,引导孩子们主动进行人生规划和追求自我实现,鼓励孩子们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做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好少年。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孩子们热情极高。

3.jpg

河伯乡中学美术课堂。

4.jpg

流动少年宫在河伯乡中学开展活动时,有几个住在学校旁边的小学生也过来参加活动,志愿者单独给这几个小朋友开设了手工课堂。

5.jpg

邵阳县河伯中学手工课堂。

讲座结束后,志愿者老师还带领孩子们进行了手工DIY制作、美术课堂、“你写我猜”等活动。在河伯乡中学的活动中,有12名小学生和1名幼儿园的小朋友听说乡里来了“流动少年宫”,兴奋得主动跑来参加,志愿者们考虑到这么小的孩子听不懂讲座,单独给这些小朋友开展了手工制作和绘画课堂;在河伯中学的活动中,孩子们觉得手工香包制作特别能提高动手实践能力,主动向志愿者提出多给他们几个香包原材料,她们要带回家教弟弟妹妹制作。

河伯乡位于邵阳县南部,最高海拔1455米,距县城45公里,是邵阳县一个边远的乡。受地理区位条件的制约,基础设施薄弱,农村经济发展缓慢,因此,这里很多村民选择外出务工,在河伯中学和河伯乡中学就读的学生70%以上是留守孩子。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问志愿者:“老师,下次你们什么时候还过来?”志愿者们也体会到了“奉献比索取更快乐”的含义。

来源:红网

作者: 杨轩 宋春雷

编辑:王璐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7/30/57767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