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麓谷工匠杯”技能竞赛在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开赛

来源:红网 作者: 陈飞 编辑:王璐 2019-07-22 16:29:37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开幕式现场。

2.jpg

电子装配实操竞赛现场。

红网时刻7月22日讯(通讯员 陈飞)7月17日,由长沙高新区总工会、人社局、团工委、妇联联合主办的“高新区2019年‘麓谷工匠杯’技能竞赛暨长沙市2019年‘十行状元、百优工匠’竞赛选拔赛”在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开赛。全区近30家企业235名选手参赛。竞赛项目包括“焊接技术、装配钳工、计算机编程、维修电工、电子装配、数控加工中心”6个项目,在进行此项竞赛开幕的同时,也对长沙高新区劳模工匠先进事迹进行报告。

当天上午在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举行了开幕式,长沙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匡涛涛,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总工会主席杨金林,长沙市总工会经济技术部部长万立,高新区党群工作局局长、总工会副主席蒋学龙,高新区人事局(人社局)副局长艾正文,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校长罗伟光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匡涛涛宣布高新区2019年“麓谷工匠杯”技能竞赛暨长沙市2019年“十行状元、百优工匠”竞赛选拔赛正式开赛。

罗伟光表示,作为这次比赛的承办校,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认真进行教学整改,不断提升育人质量,为园区企业和行业发展提供更多合格的技术人才。衷心希望参赛选手能亮出真才实学,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各展所长,互相切磋,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为各自岗位的专业工匠,争取做新时期的学习型、知识型、专业型、技能型职工,为高新区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杨金林指出,“麓谷工匠杯”技能竞赛有利于鼓励职工学技术、钻业务、提能力,有利于鼓励企业优化管理、提升创新能力、降低成本、提高效益,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有利于促进高新区产业、行业、区域经济发展,从而推进全社会经济发展。技能人才是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弘扬工匠精神是加快推进技术创新和实现科技成果转化不可缺少的重要力量。时代呼唤人才,人才推进事业,一定要深入实施技能振兴计划,着力培养造就高素质职业人才队伍,为高新区“率先建成五千亿园区、挺进全国十强”贡献力量。

高新区职工技能竞赛已经连续七年在长沙高新技术工程举办,这既是对学校办学实力的高度认可,也是对学校工作能力的足够信任。为确保竞赛承办工作高效、优质开展,学校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培训、命题、组赛等工作,经过广大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各项工作优质高效有序进行,得到了参选单位和领导的高度评价。

来源:红网

作者: 陈飞

编辑:王璐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7/22/57320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