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政府投资条例》 专家学者在湘热议机遇与挑战

来源:红网 作者:王成奇 编辑:彭佩 2019-07-22 10:43:3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1.jpg

湖南省法学会政府投融资法制研究会2019年年会暨新形势下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法律实务论坛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7月22日讯(通讯员 王成奇)7月19日,湖南省法学会政府投融资法制研究会2019年年会暨新形势下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法律实务论坛在长沙召开,3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今年7月1日《政府投资条例》正式实施,这是我国政府投资领域第一部行政法规。《条例》的颁布和实施,对于依法规范政府投资行为、充分发挥政府投资作用、提高政府投资效益、激发社会投资活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次年会聚焦《政府投资条例》将对相关领域产生的重要影响,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贯彻实施《政府投资条例》:机遇与挑战”展开热烈讨论。

上午主题发言阶段,上海市建纬律师事务所主任朱树英等专家学者分别以《<政府投资条例>对规范我国推行工程总承包提出的新要求和新机遇》等为题,围绕条例的适应范围、对建设领域的影响以及与地方政府债务管理的关系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又发人深省的发言,引起与会代表热烈反响。

在下午的实务论坛上,来自法院、律所、高校等不同单位的众多实务专家与理论学者深入探讨了PPP协议的性质与争议解决、“政府投资”的内涵与外延等重点难点问题,为湖南省顺利贯彻实施《政府投资条例》、加强地方政府投融资法制建设建言献策,现场掌声阵阵、气氛热烈。

通过此次会议,理论学者与实务专家分享观点、交流思想,共同致力于推动《政府投资条例》在湖南省的贯彻实施,服务于地方政府投融资实际工作需要,对湖南省政府投融资法制建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法学政府投融资法制研究会、湘潭大学法学院、上海建纬律师事务所主办。

来源:红网

作者:王成奇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7/22/57309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