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读原著 学原文 悟原理”长沙学院党员努力学习新思想

来源:红网 作者: 肖燕芳 编辑:王璐 2019-07-17 18:10:25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长沙学院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在主题党日活动上畅谈“读原著 学原文 悟原理”体会。

红网时刻7月17日讯(通讯员 肖燕芳)“每一位党员同志都参加了学习和交流,每一位党员同志都有新的进步,在全校广大师生‘读原著 学原文 悟原理’学习活动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7月15日,长沙学院党委副书记屈林岩在学校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理论学习群里总结道。

2018年4月8日,由组织统战部、宣传部和机关党总支党员组成的长沙学院机关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建立了党支部理论学习微信群,实行全体党员微信群理论学习打卡制,至今已经坚持了一年多,学完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17个专题99篇文章。同志们按照党支部要求,坚持逐篇学习,每学习一篇文章逐篇按时在党员微信群中交流学习心得,形成了每日坚持理论学习的良好习惯。统计显示,这个由13人组成的党支部理论学习群,在这一年多的理论学习时间里,共计发言1360余次,其中个人学习心得体会超过1000条。

7月16日,在机关第二党支部的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中,党员同志们畅谈了这次“读原著 学原文 悟原理”学习活动的体会,大家纷纷结合自己的原著学习和思想实际、工作实践,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心得。

作为学习过程中发表心得体会数量最多的党员,屈林岩承担了领学的责任。他经常向同志们传授“读原著 学原文 悟原理”的科学方法,帮助大家梳理学习脉络,把握重点难点,取得了预期的成效。他多次强调,要以“挤”和“钻”的方法和精神自觉主动地投入到理论学习中来,以优良学风不断增强理论学习本领。面对原著和原文,只要坐得住、能动脑、肯钻研,并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持之以恒,就会让学习者终生受益。

99篇文章的学习任务均由党委宣传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党支部书记谷建春在学习群中逐篇发布,她在学习交流小结时谈到,坚持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让她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理论自信,掌握了好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对于自己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局意识和改进工作意义重大。

机关党总支书记赵小燕将理论学习任务落实到了日常生活的每时每刻,厚厚的原著中满是她学习时的笔记。有时候为了不落下当天的学习任务,已经卧床休息的她,也要爬起来学完当天的内容再睡觉,持之以恒的精神令人动容。

组织统战部副部长钟继军在交流时深有感触地说,以前看理论著作,看一两页就看不下去了。这次学习开始时有一种被推着走的感觉,后来逐渐形成了习惯,有了学习兴趣,还带动了全家的学习。

“一年多的坚持,让我们培养了阅读原著的初步兴趣,提高了理论学习的能力。下一步,我们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抓好理论原著的学习、研讨和交流活动,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发挥机关党员的表率作用。”长沙学院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部长何利华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 肖燕芳

编辑:王璐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7/17/57221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