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出校园 放飞梦想 长沙学子开展农村生活体验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邓云 编辑:彭佩 2019-07-16 15:23:32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湖南师大附中学子“农村生活体验社会实践活动”开营仪式。

红网时刻7月16日讯(通讯员 邓云)俯仰无愧、荡气回肠的高二宣誓犹在耳畔回荡,体验农事、全面发展的猎猎旌旗又在新征程路上飘扬。“走出学校,走向农村,放飞梦想……”7月14日清晨,在湖南师大附中副校长陈迪勋的带领下,1802、1803、1804班118名学子,满怀激情,意气风发,奔赴衡山县店门镇综合实践基地,开始为期5天的“农村生活体验社会实践活动”。

衡山县店门镇风景优美,资源丰富,享有“席草之乡”的美誉。在店门综合实践基地,开营仪式之后,同学们和岳云中学的学生们手拉手、心连心,结成爱心联盟。

??4.jpg

??5.jpg

这几天里,同学们将严格按照活动方案,走进自然,体验农事,深入调研,全面提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实践活动:将参观“隰有苌楚,猗傩其枝”的猕猴桃种植基地,畅游“滮池北流,浸彼稻田”的水稻种植基地,走进生态养鸡场,深入草席加工车间,体验物产之丰饶、产业之瑰丽。将下到田间地头,除草施肥,翻土插秧,感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艰辛与诗意;与水亲密接触,摸鱼捉虾,乐享童趣,再现“鱼戏莲叶中”的画面与唯美。将走村串户,展开深度调研;登高望远,怡性情舒胸怀;忙中有序,苦中有乐,整理一手资料,记录体验日志,撰写调研报告,以少年情怀、飞扬青春一展“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风采……短暂的五天学农,将紧张而忙碌,新奇而有趣。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活动通知下发伊始,同学们便厉兵秣马,严阵以待,分为若干小组,精心策划,认真选题,处处彰显附中学子严谨治学的优秀品质。计划开展新农村建设发展情况调研的,列好了缜密的调查提纲;计划农村农业生产发展调查的,正在悉心请教做足功课;计划进行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调研的,拿起了政治教材和学习资料;计划进行农村生态状况与动植物保护调查的,啃起了生物书、生态环境辅导书……选题各异,却拥有一颗同样火热的心,显示出附中学子的人文情怀,展示着同学们的激情青春与出彩人生。

家长们接到活动通知后,看到孩子们干练有序地做着各种准备:生活上的,学习上的,活动上的等,惊喜于孩子们在附中大家庭中润物无声的成长。活动第一天,接到实践基地的“一线快报”时,更是欣慰孩子能力的展示与磨炼,对整个活动充满了憧憬与期待。在班级群里,家长们纷纷点赞,希望这样富有内涵与意义的活动能够常抓常新。

来源:红网

作者:邓云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7/16/57200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