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书籍为扶贫点的孩子插上知识的翅膀

来源:红网 作者:喻玲 编辑:彭佩 2019-07-15 16:56:3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长沙理工大学开展以“传递书香润泽心灵”为主题的图书文具捐赠活动。

2.jpg

为扶贫点的孩子们带去了充足的学习、阅读资料。

红网时刻7月15日讯(通讯员 喻玲)“老师,我喜欢这本,能给我讲一讲?”7月11日,长沙理工大学汽机学院与文法学院走进新宁县水庙镇枧杆山村,共同开展以“传递书香润泽心灵”为主题的图书文具捐赠活动。

新宁县水庙镇枧杆山村是长沙理工大学的驻村扶贫点,今年4月长沙理工大学为村里建设了农家书屋,孩子们是书屋最忠实的读者,为了给孩子们提供充足的学习、阅读资料,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今年5月长沙理工大学汽机学院和文法学院在教职工中发出捐赠图书的倡议,一个月时间就收到了书籍近千本,学院精心挑选了500余本适合青少年的图书,涵盖了绘本故事、童话故事、儿童文学、优秀作文、经典名著等读物,同时还购买了价值近万元的文具和篮球、跳绳、球拍等体育用品,希望丰富枧杆山村孩子的精神生活。

11日中午,图书文具捐赠活动仪式在枧杆山村文化大礼堂举行,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刘扬代表长沙理工大学对孩子们致以亲切的问候:“知识改变命运,希望村里的孩子们乐读书、勤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用书香沁润童年,让书籍为梦想插上知识的翅膀。”

长沙理工大学汽机学院和文法学院一行还参观了枧杆山村村级综合服务平台、爱心超市、文化广场及文化长廊等文化建设项目,走访了枧杆山村贫困户,参观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每到一户长沙理工大学老师们总会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学习情况。

扶贫队进村之后,改变了不少村民“读书无用”的看法,村民杨武助是汽机学院的结对帮扶贫困对象,因地质灾害房屋被毁导致贫困,只有一个女儿,几次想放弃读书出去打工,扶贫队在走访时了解到他的情况后,鼓励和帮助他发展“林下养鸡”,解决了生活的经济来源,今年女儿杨澜通过复读,考了449分(理科),第一志愿已填报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

“扶贫的重点在扶志和扶智,有了知识、有了技能才能从根源上杜绝致贫、返贫。”刘扬说。

来源:红网

作者:喻玲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7/15/57174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