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带着问题来学习 研究生导师也要接受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孙意远 编辑:彭佩 2019-07-12 11:57: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2日讯(通讯员 孙意远)“带着问题来学,坚持问题导向才能抓住学习的关键,才能提高学习的针对性与实效性。”在培训开幕式上,学员代表、湖南师大体育学院副院长郑澜如是说。7月7日至9日,2019年第一届湖南高校体育学研究生导师培训在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举行。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省内高校的近200名嘉宾参加了会议。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夯实与提升研究生导师业务素质和指导水平,助推研究生培养质量,促进研究生教育事业更好发展。培训为期3天,邀请了包括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学科评议组组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等在内的10位国内体育界的知名专家授课。

开幕式上,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廖志坤致欢迎辞。他认为,此次培训对于进一步规范学术研究,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意义重要。廖志坤指出,本次培训既有学术价值观念层面的高标引领,又有具体操作层面的典型经验交流;既有研究生培养目标方面的顶层设计,又有方法法论层面的具体指导。

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颜胜利对研究生培养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坚持立德树人,德育为先;二是要落实导师职责,育人为本;三是要建立师生良性互动,以身示范;四是要坚持学术道德底线,恪守本心。

来源:红网

作者:孙意远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7/12/57114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