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赛促学 中职“网络空间”比赛展现高新风采

来源:红网 作者:黎涛 编辑:王璐 2019-07-11 16:33:05
时刻新闻
—分享—

4.jpg

竞赛现场。

2.jpg

闭赛式现场。

3.jpg

获奖者合影。

红网时刻7月11日讯(通讯员 黎涛)7月10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承办、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协办的2019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职业能力比赛专业技能操作竞赛中职“网络空间”赛项比赛在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举行。来自全省22个学校的23支代表队,72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比赛,竞赛异常激烈,各参赛队精诚合作,各展所长。

闭幕式上,赛点负责人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校长助理李铁光作赛事组织工作总结。他代表高新技术工程学校全体师生感谢省教育厅及兄弟院校对学校工作的支持与信任,并对获奖选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为确保本次比赛顺利进行,校长罗伟光多次召开工作人员准备会议,并在赛前召开选手会议强调比赛注意事项,所有工作人员以严谨的工作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向参与本次大赛的领导、专家、选手展示了高新人风采。

赛项裁判长吴振峰教授从比赛过程、比赛成绩、后续发展建议三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点评。他指出,本次大赛整体水平高,参赛队伍整体素质佳,全程按着全国技能大赛的标准竞赛。希望参赛的所有教师以这次竞赛为新的起点,刻苦钻研、精益求精,以赛促学、以学促赛、以赛促教,提高湖南省整体职业教育教学质量。

省派赛项负责人、省教科院职成所中职室主任吴甚其宣布参赛选手成绩,本次比赛获奖面限60%,其中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分别为参赛队数的10%、20%、30%。共评选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6个。由张有志、廖锦锋、全胜三位老师代表的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参赛团队获得一等奖。

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周韶峰代表省教育厅职成处对赛事的成功举办和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表示祝贺,感谢所有参赛选手在比赛中的精彩呈现,感谢为这次大赛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评委和专家。“湖南职业教育,让人自豪”“湖南职业教育,让人心忧”,周处长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对湖南职业教育现状的感受。他在讲话中强调,本次大赛完全参照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进行,大赛的目的在于“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以赛促学”。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多措并举打造“双师型”教师队伍,结合湖南省实际情况,湖南省教育厅发起了2019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教师职业能力比赛。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作为中职学校唯一赛点学校,学校全体师生凝心聚力,全力以赴,确保了比赛圆满成功,组织与服务工作获得一致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黎涛

编辑:王璐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7/11/57093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