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分组行动、志愿奉献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开始啦!

来源:红网 作者:伏晶麟 朱熠鑫 编辑:彭佩 2019-07-04 15:07:3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_副本_副本.jpg

看望“五保户”。

图片3_副本_副本.jpg

清除杂草。

红网时刻7月4日讯(通讯员 伏晶麟 朱熠鑫)看望孤寡老人、辅导留守儿童、发放环保宣传册……形式多样的志愿帮扶活动让大学生们在社会实践中得到了锻炼。7月1日至4日,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在株洲市石峰区井龙街道茅太新村开展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该院工会主席邵建平在出征仪式上表示,当代大学生要真正了解农村、倾听村民,认真学习村民坚韧、质朴的精神品质,深入了解村民的日常生活、精神世界和现实处境,真正到广阔的田野里去发展自己、锤炼自己。

烈日当空消减不了志愿者们的服务热情,步伐千里抹不去志愿者们的奉献情怀,志愿者们分成科普、技术、宣传三个小组,在茅太新村的支持和协助下开展了看望孤寡老人、辅导留守儿童、发放环保宣传册、整修屋舍、维修家电、为花圃去除杂草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帮扶活动。他们挥舞着扫把,将五保户的屋舍打扫得洁净如新;他们转动着齿轮,为村民维修已损坏的家电;他们头顶如火的骄阳,将一张张宣讲环境整治、厕所革命的宣传册发放到村民们的手上;他们将红旗扛在肩上,将村民放在心里,踏踏实实干实事,尽己所能帮助他人、服务农村。

实践活动期间,该院党委书记刘剑飞,院长戴联华,副院长陈彬等院领导赴茅太新村看望了参加“三下乡”实践活动的志愿者。刘剑飞表示,同学们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完成各项任务,在志愿服务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以实际行动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周丹)

来源:红网

作者:伏晶麟 朱熠鑫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7/04/56837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