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更加权威,更多创新,更好赛绩! 碧桂园威尼斯学校再创佳绩

来源:红网 作者:郑孝闽 编辑:王璐 2019-07-01 16:57:06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第28届中国儿童青少年计算机表演赛湖南省总决赛现场。

4.jpg

人工智能创作赛现场。

红网时刻7月1日讯(通讯员 郑孝闽)近日,2019年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智能创新大赛暨28届中国儿童青少年计算机表演赛湖南省总决赛在碧桂园威尼斯中英文学校隆重举行。碧桂园威尼斯中英文学校已经连续7年承办此项赛事的湖南省总决赛。并连续10年参加全国计算机总决赛,共获得25个全国一等奖。辉煌的战绩,意味着更多的坚持和努力,更好的教育和成长!

更加权威:教育部首批面向中小学的全国性竞赛活动

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智能创新大赛暨中国儿童青少年威盛中国芯HTC计算机表演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国科协、卫计委、全国妇联、中国优生优育协会、中国残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八大部委联合主办,教育部首批面向中小学的全国性竞赛活动。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坚持时间最长、规模最大、普及面最广、科技含量最高、公益性最强的儿童青少年科技普及教育活动。

二十多年来,赛事内容保持着前瞻性和实时性,集结了各种先进的科技理念和社会热点元素,如:人工智能挑战赛、无人驾驶对抗赛、智能编程任务赛、VR创意大赛、网络搜索、Scratch动画制作赛、信息安全对抗赛、手机应用开发等,旨在着力培养一批批优秀的具有较高计算机水平的小选手,从而全面培养孩子们观察生活、积极思考的综合计算机实际应用能力,帮助他们实现知识技能的有效转化,为社会培养更多的有用人才。

本届计算机表演赛,一如既往地得到了各界领导的关注和支持。湖南省教育学会创客教育中心副主任周振铎先生、长沙市教育学会中小学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黄文斌先生、湖南省教育学会创客教育中心秘书长张豪先生、湖南省教育学会机器人学会副秘书长汪伟民先生,莅临碧桂园威尼斯中英文学校,出席了湖南赛区总决赛新闻发布会暨开幕式。博实乐教育集团区域总监、碧桂园威尼斯中英文学校校长段佳琪先生致欢迎词,并殷切嘱托:“希望同学们以比赛为契机,真正把计算机当做兴趣,在平时的生活中进行广泛的学习和深入的思考,才能走得更远!”

新闻发布会上,碧桂园威尼斯中英文学校小歌手尹月的开场献唱十分有范,特别惹人喜爱!随后表彰了一大批“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组织奖”学校。最后,湖南省教育学会创客教育中心副主任周振铎先生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更多创新:创客创作赛、无人驾驶对抗赛!

秉承着“研究、探索、创新、广泛参与”的赛事宗旨,本届比赛的主题是“掌握科学技术,走向信息时代——心连接,新超越”。除了传统的比赛项目,还加入了智能编程任务赛、人工智能创作赛和无人驾驶对抗赛。

智能编程任务赛现场,孩子们的指尖在键盘上飞舞,一个个或复杂或亮眼的小程序慢慢显示在电脑上。这是一场无声的厮杀,这是一场信息技术的对决。每一步都惊险,每一个编程都是孩子们平时扎实训练的精彩呈现。

人工智能创作赛,极大地激发了孩子们的创作热情和提高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比赛现场,孩子们纷纷展示自己设计的作品:三重密码保险柜,智能防盗门、智能药箱、神农号农耕机、智能织布机等等,看得人眼花缭乱,也为孩子们的脑洞大开惊叹不已!

无人驾驶对抗赛,如果不注意看车模大小,完全就是道路实况转播的既视感。无人驾驶的小汽车根据小选手编写的程序指令,在道路上畅通无阻,转弯、红灯停、绿灯行、右转、停车、到达终点,一切就是像是无人驾驶的现场班。

更好赛绩:大包大揽省冠军,再上层楼战京城!

2019年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智能创新大赛暨28届中国儿童青少年威盛中国芯HTC计算机表演赛比赛成绩出来的那一刻,碧桂园威尼斯中英文学校战绩依然耀眼!

因为每一次比赛的成绩都凝聚了老师和同学们几年如一日的坚持、付出、智慧和汗水!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但是当优秀已成为一种习惯,碧桂园又一次实力见证计算机的领先水平,本届比赛的现场网络对抗赛继续呈燎原之势:

包揽幼儿园组冠亚季军!

包揽小低组冠亚季军!

包揽小高组冠亚季军!

包揽初中组冠亚季军!

人工智能创作赛一组选手入围全国总决赛!

无人驾驶对抗赛一组选手入围全国总决赛!

碧桂园威尼斯中英文学校学子领跑湖南、影响全国的计算机实力已经成了一面火红的旗帜,比夏日骄阳更亮眼!希望八月进京的全国总决赛,碧桂园威尼斯中英文学校学子再创辉煌!更上层楼!

附:2019年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智能创新大赛暨28届中国儿童青少年计算机表演赛湖南省总决赛碧桂园威尼斯中英文学校成绩:

5.jpg

来源:红网

作者:郑孝闽

编辑:王璐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7/01/56249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