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观战团”学生多得搬板凳挤在过道 这场比赛圈粉无数!(附获奖名单)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吕周阳 2019-06-26 23:33:08
时刻新闻
—分享—

1b081e5345d3e00189f2adbd4977337.jpg

第三届青春诗词大会个人赛复赛、决赛及团体赛决赛在长沙市麓山国际实验小学举行。

红网时刻6月26日讯(记者 周丹)6月26日上午,来自浏阳市人民路小学二年级的龙玺铭和他的6名同学,顾不上先用午餐就急匆匆往长沙赶,他们赶着干啥?原来这群“小诗粉”是赶来围观第三届青春诗词大会的决赛赛况!麓山国际实验小学三年级的卢煜晨听说今年决赛在学校举行,也邀约着和她的小伙伴来到赛场,和选手们一起享受、经历着紧张和刺激的比赛过程。

25eea9e2a41089c7456b07dba07f8b9.jpg

100多名个人赛晋级选手和33个晋级学校团队现场较量。

这里 有“忠粉”守候 望眼欲穿

6月26日下午,第三届青春诗词大会个人赛复赛、决赛及团体赛决赛在长沙市麓山国际实验小学举行。100多名个人赛晋级选手和33个晋级学校团队抵达现场,诺大的报告厅转眼间就座无虚席。

除了参赛选手和领队老师、随行家长外,现场还有不少热切粉丝的眼神儿。

来自浏阳市人民路小学的几位小学生为了“观战”更清楚,搬着小板凳来到了中间过道上,坐姿端正、聚精会神。家长石女士说:“学校有参赛队伍,但是这7个二年级的小孩子是对诗词特别感兴趣的,多积累总是有好处,所以带他们来决赛现场看看。之前在浏阳的那场初赛,也是竞争激烈、人头攒动,今天比那天看上去人还多些。现在他们每天都在学,兴趣高的很呢!”

“我们准备明年要来参加青春诗词大会,现在就要多熟悉、多观摩、多学习!”麓山国际实验学校三年级的卢煜晨说,趁着决赛场地就设在学校的好机会,她和班上几位诗词“老粉”一起来了现场,“现在我们全班学诗,每天都背,不少题目我们都会呢。”

微信图片_20190626231658.jpg

“这道题是不是有点儿难?”

这里 有“排兵布阵”轮番上阵

“下面哪个词不是形容草木茂盛的样子?”“‘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中的‘虎踞龙盘’指的是哪座城市?”……随着一道道题目的出现,随着屏幕答题计数的增加,时而欢呼,时而皱眉,现场气氛十分紧张。

而长沙市中雅培粹学校代表队稳扎稳打,一路领航高歌稳居团队排行榜首位,最终也是获得了团体总冠军、两名选手的好成绩。

该校教师朱柳斌介绍,五名参赛选手都是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每个班级通过飞花令的形式角逐出冠亚军,年级通过严格笔试选出了18名种子选手,最后在经过系列比赛确定了五位代表学生人选,分别是初二年级的文奕和初一年级的王子轩壹等四名同学。

“‘车轮战’的时候,我们根据每个学生特点进行了‘排兵布阵’。”朱柳斌说,这几位诗词少年各有特点,文奕沉稳大气,不仅爱诗,也会写诗,派他打头阵最为稳妥,“果不其然,在车轮战第一轮中拉开足够的差距,为后面的学弟学妹们开了个好头”;蒋雨杉诗词积累的优势不足,但成绩优异,记忆过人,在应战和答题上比较得心应手,所以将她放在第二,也是进可攻,退可守,曾卓群个性低调谦逊,放在第三个可以更加稳妥,丁入凡涉猎广博,并且已经参加过好几次古诗词大赛,让她压轴,则是给整个团队起到一个定海神针的作用,王子轩壹是那种极具爆发力的孩子,把他放在最后,是期待他能给团队做一个完美的收官。

e7b10f85c6816671eb167c544547056 - 副本.jpg

现场观众也沉浸在诗词的魅力中。

这里 有诗意青春 登顶在即

青春诗词大会,正是为青春而来,为诗意而来。作为湖南近年来规模最大、影响最深远的文化盛事之一,第三届青春诗词大会在这个夏天盛大回归。

在本场复、决赛中,线下区赛晋级选手将和线上答题周冠军中选拔出来的选手角逐30个晋级个人决赛的名额,并争夺个人赛前五强。33个优秀的学校团队同台竞技角逐本届的团体总冠军。

5月16日第三届青春诗词大会线下选拔赛第一场在岳麓区正式拉开帷幕,直到今天,经过40多天共计10场线下选拔赛,包括市直学校在内的十个区县(市)选出了100多名个人赛晋级选手,和33个晋级学校团队。

最终,中雅培粹学校、育英学校、长郡双语实验中学三支代表队夺得了团体比赛的冠、亚、季军。

个人赛五强选手分别为新世博学校的杨煦璟、桥驿明德中心小学的舒伊颜、长沙市实验中学的徐晟杰,以及中雅培粹学校的文奕、王子轩壹。他们将在9月份举行的2019年第三届青春诗词大会颁奖典礼上以飞花令的形式展开巅峰对决,现场争夺冠亚季军。

第三届青春诗词大会由长沙市教育局、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主办,读书郎、生活诚品学生桌椅、长沙市明达中学支持,湖南大学岳麓书院担任学术指导单位,个人赛复赛、决赛及团体赛决赛由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小学提供场地支持。

附1:第三届青春诗词大会团体赛十强名单

长沙市中雅培粹学校

长沙市芙蓉区育英学校

长沙市长郡双语实验中学

宁乡城北中学梅花校区

长沙市芙蓉区大同第二小学

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小学

浏阳市人民路小学

长沙市一中雨花新华都学校

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第二小学

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小学

附2:第三届青春诗词大会个人赛30强选手

长沙市望城区砂子塘新世博寄宿制小学 杨煦璟

长沙市望城区桥驿镇明德中心小学 舒伊颜

长沙市实验中学 徐晟杰

长沙市中雅培粹学校 文奕

长沙市中雅培粹学校 王子轩壹

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第二小学 曹予希

长沙市长郡雨花外国语学校 张传

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小学 梅瑞泽

长沙市芙蓉区燕山小学 张行知

长沙市芙蓉区大同小学 王绩然

浏阳市田家炳实验中学 瞿晓妍

浏阳市新文学校 王也

宁乡市玉潭街道中心小学 杨韬

长沙市实验中学 曾威

长沙市一中双语实验学校 宋涵亮

长沙市长郡双语实验中学 熊能

长沙市芙蓉区修业学校 陈俊喆

长沙市长郡双语实验中学 肖扬羽

长沙市芙蓉区育才学校 姚沁哲

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第二小学 陈昱玮

长沙高新区明德麓谷学校 石恒熠

浏阳市人民路小学 张竟亓

长沙市天心区湘府英才小学 蔡卓衡

长沙市一中雨花新华都学校 潘宇飞

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第二小学 邬昊宇

长沙高新区麓谷小学 贺逸凡

长沙市芙蓉区火星第二小学 张锦熙

长沙市第六中学 梁晶

长沙高新区雷锋小学 杨栖桐

长沙市望城区白箬铺镇白箬中学 曾湘灵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6/26/56170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