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放一颗阅读的种子 绘出孩子缤纷的未来

来源:红网 作者:彭佩 戴红 编辑:贺纯 2019-06-16 19:28:41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一曲中国经典诵读《唐诗新唱》拉开“安的种子”阅读节序幕。

??3.jpg

师生共享阅读。

红网时刻6月16日讯(记者 彭佩 通讯员 戴红)“老师讲故事、爸爸妈妈讲故事,我的小耳朵就像长了翅膀一样,飞向每个角落。”“唐诗里有画,唐诗里有歌,唐诗像清泉,流进我心窝”阅读是给孩子最好的礼物,6月16日上午,“安的种子”长沙芙蓉区教育局白沙湾幼儿园首届沙湾阅读节开启。

现场,师生家长精彩演绎“绘声“”绘色”“悦读”“阅美”,孩子们轻轻撩开绘本的面纱,静静聆听故事的韵味。中国经典诵读《唐诗新唱》、民间传统绘本剧《咕咚来了》、经典绘本童话剧《蚂蚁搬西瓜》《皇帝的新装》、国外童话绘本剧《11只猫做苦工》……现场童趣满溢,孩子们在故事里尽情地想象,释放灿烂的天性。

缤纷的画面,活泼的音乐,让孩子们与书本融为一体,感受亲情与友情,吸收智慧与力量,激发想象与创造。还有教师舞台剧、亲子阅读绘本剧等丰富的绘本演出,感染了现场每一位观众。

3-6岁是幼儿语言发展的关键期,共享书库app、自制绘本大赛、最美家庭阅读角、绘本年会、绘本长廊,班级绘本角……白沙湾幼儿园为了培养孩子们的阅读能力,精心选择阅读材料,营造阅读环境,开展丰富的阅读活动,让处处有绘本,处处可阅读。自主研发了全国首个免费APP共享书库平台,并链接家庭,促进亲子阅读。

??4.jpg

现场颁奖。

??5.jpg

部分绘本展示。

长沙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教育局党委委员谢小红,芙蓉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江凌,芙蓉区纪委、区监委驻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许芳,芙蓉区教育局党委委员、主任督学周率等领导,以及区教育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局属公办园负责人,周边单位代表、家长代表出席阅读节,给孩子们带来最美好的祝愿。现场,领导们为绘本故事录制大赛、最佳阅读明星、最美家庭阅读角、阅读节最受欢迎节目等颁奖。

江凌在致辞中表示,“绘本是孩子最好的伙伴,阅读是我们给孩子最好的礼物,书香四溢的童年是最幸福的童年。幼儿教育是人生的起点,党和政府历来非常重视学前教育,近年来,芙蓉区委、区政府对学前教育特别是对区属公办幼儿园的建设与发展高看一等、厚爱一筹,创办一所、办优一所,这几年里各园所也成长迅速且各具特色,形成了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良好局面,老百姓的满意度快速提升。白沙湾幼儿园的发展和成果也是芙蓉幸福教育的靓丽缩影。”

来源:红网

作者:彭佩 戴红

编辑:贺纯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6/16/55935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