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城区小升初联合微机派位举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茜 黄军山 编辑:贺纯 2019-06-16 09:33:55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上午,2019年长沙市城区(不含望城区,下同)小学毕业生升初中联合微机派位在天心区举行。长沙城区各小学校长、家长代表400余人现场见证了微机派位。

据了解,今年长沙市城区小学升初中招生基本原则为“区为主,保入学;市协调,保公平”。公办学校初中招生,按照单校划片(对口升学)、多校划片和配套入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高新区按照单校划片的方式入学。多校划片的方式为“相对就近、免试入学、指标到校、微机派位”。民办学校、子弟学校按照免试入学要求,和公办学校招生同步进行,采取微机派位和自主招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长沙外国语学校、长郡雨花外国语学校(含左家塘、环科园校区)、麓山外国语实验中学、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贺龙体校、长沙市十一中音乐及美术班、南雅中学艺术班以及有体育传统项目、艺术和科技特色的学校,根据长沙市教育局中招办下达的特色学校初中招生计划和特长生招生计划,在微机派位前进行提前录取;子弟学校、乡镇(场)学校实行对口升学;小区配套建设学校实行配套入学;双盲人子女、行动困难的残疾儿童由区教育局审核后在微机派位前就近安排到公办初中学校入学。继续实施双胞胎捆绑派位政策,共有253对双胞胎(含3对三胞胎)申请参与捆绑派位,其中有64对双胞胎已被志愿录取,189对参与派位。

据统计,今年长沙市城区小学毕业生微机派位总数为40096人,其中乡镇场学校对口升学、配套学校配套入学以及志愿录取人数为16148人,多校派位为23948人。此外,残障儿童、公办和民办学校特长(特色)招生等共4811人,高新区实行划片招生1987人。( 王茜 黄军山)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茜 黄军山

编辑:贺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