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数字技术牵手博物馆 带你走进穿越之旅

来源:红网 作者:简丽敏 编辑:彭佩 2019-06-14 15:59:4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理.jpg

长沙理工大学与湖南省博物馆签订了合作协议。

红网时刻6月14日讯(通讯员 简丽敏)戴上眼镜,便走进了古埃及的生活场景,随着身体的移动,场景也跟着不断变化,产生了身临其境的感受,在长沙理工大学理科楼设立的VR虚拟体验区,学生们争相参与活动,也体验数字技术给传统博物馆带来的变化。6月13日,湖南省博物馆一行人员走进长沙理工大学,和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的学生有了零距离接触。

“数字技术已经成为了推动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的重要力量。”湖南省博物馆副馆长陈叙良在交流过程中表示,“湖南省博物馆作为中华区域文明的大型历史艺术博物馆,也是数字展示研究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一直致力于传统文化与数字技术相融合,开发了大量的数字技术产品,拓展了文物的时空展示形式,让参观者有了更真实更立体的参观体验,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喜爱。我们希望通过与高校合作,更好地推动数字技术在博物馆的应用。”

当天下午,湖南省博物馆给学生带来了“神奇的马王堆汉墓”文化讲座,让学生深入了解了湖湘文化的历史和湖南省博物馆数字技术、智慧博物馆的建设情况。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黄文迪同学听了讲座,兴奋地说:“我们的专业在博物馆的应用上还有广阔的空间,我感到既新奇又有趣,不但拓展了我的视野,也激发了我学好专业的兴趣。”

副院长王威表示:“学院一直重视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拥有省内高校规模最大的云计算教学平台,多个高水平教学实验室,学生有较强的数字技术产品开发能力,与湖南省博物馆合作,能促进学生关注现实问题,提升实践能力,更好地用专业服务社会经济发展。”

经过深入交流,长沙理工大学与湖南省博物馆签订了合作协议,该学院成为“湖南省博物馆文化传承实践育人基地”,未来学院将广泛参与湖南省博物馆文化项目的传承、数字技术产品开发、物联网建设、大数据管理等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简丽敏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6/14/55910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