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诵读经典诗文 传承华夏文脉

来源:红网 作者:周蓓 曾卉 编辑:王璐 2019-06-14 11:53:3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孩子们演绎《七律·长征》。

2.jpg

校长致辞。

3.jpg

别看我年龄小,表演起武术来可是虎虎生风。

红网时刻6月14日讯(通讯员 周蓓 曾卉)6月12日上午,2019年长沙市第三届“青春诗词暨经典诗文诵读”高新区选拔赛圆满落幕,本次大赛共有高新技术工程学校、雅礼麓谷中学、旺龙小学等18个参赛队伍,选手们齐聚明德麓谷学校三楼报告厅,以诗词会友,与经典作伴,共享一场经典诗文的饕餮盛宴。

比赛伊始,校长陈迪夫代表活动承办方明德麓谷学校欢迎每一位参与活动的教育同仁和孩子们,他指出中国优秀的经典诗词,是祖国文化宝库中的明珠,虽然青春诗词大会是短暂的,但是诵读经典是永恒的,他希望能借本次活动激起传承经典的浪花,让每个学生都参与到经典诗文诵读活动中来。

随后,长沙高新区教育局罗素娟致比赛寄语,她用诗意的语言阐述了中国文脉,从《诗经》到唐诗宋词元曲,中国文脉是绵延几千年的生命潜流和审美潜流,而举办青春诗词大会正是为了注入新时代的血液,意义重大。

先贤的文字如灯盏,穿越历史的烟尘,指引我们砥砺前行,奋发向上。经典诗歌里总是有数不尽的英雄情怀,道不完的少年心事。曼妙的舞蹈,在观众的期待中每一支参赛队伍带来的诵读作品都让人振奋不已。

河水汤汤,文脉悠长,绝美的朗诵给在场的观众们带来了视觉上的享受,经过评委们的激烈讨论,本次比赛共评出《千古英豪辛弃疾》《湖南少年》《黛玉绝唱》等五个节目为一等奖,湖南省普通话测试中心高广安主任看完孩子们的表演后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还建议在今后的诵读时语流要好,在朗诵的过程中可以设置一两个爆发点,乱石穿空,惊涛拍岸,让观众也能一下子带入情境。

通过诵读经典诗文,走进神秘诗歌世界,那些内涵丰富的古典诗词正成为一座桥梁,它更像一支火把,点燃了孩子们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热情。

来源:红网

作者:周蓓 曾卉

编辑:王璐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6/14/55904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