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幼师:家校共携手 谱写新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王轩萱 编辑:唐甬梅 2019-06-06 15:20:04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家长会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6月6日讯(通讯员 王轩萱)为搭建良好的家校沟通平台,促进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的交流沟通,提升家长家庭教育水平,更好地形成家校合力,6月6日上午,长沙幼儿师范学校召开了2019年家长培训暨家长会,全校近1700名家长参加此次家长会。

6日清晨,在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精心筹备下,清新宁静的校园呈现出一派生动明媚的景象,校门口列队整齐、热情有礼的学生志愿者迎来了充满期待的家长们。上午9:20,在学校汇美馆精彩而暖心的学生校园学习生活视频中家长会正式开启,学校党委书记张国斌主持大会。此次会议分集体会议和班级会议两个阶段进行。

集体会议上,校长郭正良代表学校欢迎各位家长的到来,并作《家校携手共同描绘孩子的美好未来》主题讲话。郭正良汇报了学校创建幼师高专的最新进展情况以及一年来学校在教育教学中取得成绩,介绍了学校加强学生行为素养养成教育所采取的积极措施。他强调,社会看重的不仅是学生的技能,更是整体素养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家校要步伐一致、密切合作、同心协力,共同关注学生学习成长与身心发展,携手将他们培养成学习勤奋、品质优良的优秀人才。

随后,由家长代表作交流发言。1704班莫其灵同学的父亲作为家长代表分享了莫其灵在学校培养教育下的成长变化,与现场家长交流了作为一名职校生家长在孩子教育引导中的感悟以对孩子未来职业发展的规划与期待。真切而生动的分享令在座的家长感同身受,深受启发。

分享交流后,国家注册心理咨询师、湖南省教育厅关工委家庭教育宣讲师张晓阳为家长们作专题讲座。张晓阳通过引用浅显易懂的生活事例,分析了家庭教育在孩子成长中的重要意义,以及父母在家庭教育中的角色作用,为家长朋友们应该如何加强自身学习,与学校教育形成合力,给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教育环境,经营一个幸福的家庭做了耐心指导。

??2 (1).png

分班会议。

分班会议中,各班结合各自专业特色运用课件宣讲与专业成果展示相结合,向家长们介绍了一年来同学们所取得的学习成果。学前教育专业英语专班的英语脱口秀、舞蹈专班的集体舞蹈、男幼师专班的诗朗诵,联想3c专班的组装技能速比、客服专班的线上话务展示以及教室内外精致精美的各类书法、手工、绘画作品展示,无一不令家长们对同学们颔首称道。经过班主任的全面介绍、任课老师的坦诚交流、同学们的精彩展示,家长们对学校的教育、孩子们的成长情况有了充分了解,纷纷表示对学校的管理满意,对老师的付出认可,将继续支持和配合学校工作,为孩子的未来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家校共携手,同心育英才。即将开启幼师高专新篇章的长沙幼儿师范学校始终致力于做有品位的教育,培养阳光自信的职业人,离不开全校教职工的兢兢业业,更离不开家长、社会的支持与信任。让我们戮力同心,并肩携手,加强交流,共同关注孩子发展,助推孩子成功!(刘丰)

来源:红网

作者:王轩萱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6/06/55776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