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迎接国赛ing:我们准备好了,只等您来!

来源:红网 作者:王雄姣 编辑:唐甬梅 2019-06-03 11:57:31
时刻新闻
—分享—

??3.png

礼仪队。

??4.png

志愿队。

红网时刻6月3日讯(通讯员 王雄姣)纷纷红紫已成尘,布谷声中夏令新。在这美好的季节里,一场来自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04支队伍,参赛选手、指导教师、领队近500人参与的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盛会即将在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上演,3000余电子师生翘首以待。

6月2日下午,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亚龙杯”机电一体化设备组装与调试赛项将在长沙职教基地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开赛式。此时此刻,为此次大赛精心筹备了近两个月时间的电子工校师生可以自豪地说:“我们准备好了!”

长期以来,电子工校秉承“德育为先,人格为本,理实并重,技能精湛”的办学理念,十分重视以技能活动为载体,促学促教促技能水平提升。近年来,学校积极承办并参加各级技能竞赛,参赛学生荣获国家级金、银、铜牌十多枚,省级金、银、铜牌五十多枚。凭借雄厚的办学实力、完善的设施设备、优美的校园环境以及良好的社会声誉,今年,电子工校顺利成为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机电一体化设备组装与调试赛项的承办校。首次承办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对他们来说,既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责任。

以身作则,追求卓越

为了做好此次大赛承办工作,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在省市领导及赛项专家组的指导支持下,确定了承办要求及整体布局,然后周密部署,成立了赛项工作领导小组,设立赛务办公室对赛项承办工作进行统筹协调,相关工作小组制定方案,迅速行动,各项工作立即展开。

在大赛筹备期间,各赛项工作小组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多次召开工作会及协调会。校长李正祥、党委书记李志彬亲临现场指挥,对赛事各项筹备工作进行了全程检查督导,任何一个工作细节都不放过。比如,赛场标识该怎么贴、展板该怎么摆,赛场内的灯光应该调节成什么亮度才合适,甚至哪些地方应该贴上“小心地滑”“小心台阶”的温馨提示,防止参赛选手路过时发生意外……为检验和熟悉各个工作流程,确保赛事圆满举行,学校还精心组织了多次现场模拟演练,不断完善工作细节,提高工作效率,力争以最好的姿态、最优质的服务迎接各地参赛队。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自召开大赛筹备会之后,学校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广泛动员,号召全体师生积极参与,为国赛筹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学校承办国赛,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情,能为国赛承办出点力,我义不容辞。”这句话从一位老师口中脱口而出,他心中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溢于言表。很多老师也深有同感,自觉加入到接待、后勤、宣传、安保等各个工作小组,尽管平时的教学任务比较繁重,但他们克服各种困难,对待国赛的筹备工作,从不抱怨,一丝不苟完成每一项任务。有时候任务比较急、时间比较紧,老师们加班到深夜凌晨也是常有的事。即便如此,大家仍然干劲十足。学校的党员教师们更是组织开展了“我为国赛添光彩”的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美化校园,清理卫生死角,花坛、草地、地面、栏杆、窗户、墙壁……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有的老师衣服被汗水湿透了,也没有丝毫懈怠。

另外,学校也精心选拔了55名学生志愿者和20名礼仪队学生。“听到学校要招募国赛志愿者,我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因为这是一次为学校争光的机会,也是一个提升自我综合素质的平台。”一名学生志愿者如是说。志愿者服务是学校的“门面”,为保证志愿者的服务质量,展示电子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学校对学生志愿者们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岗前培训,包括仪容站姿、微笑、鞠躬、语言等一系列行为规范。志愿者们为了培训牺牲了大量的休息时间和精力,有时候“引导员”志愿者们连续训练几个小时,举牌举到手软,但他们在培训过程中还是全心投入,对每个细节要求一丝不苟。因为他们心中明白,他们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母校献礼。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全体师生凭着吃苦耐劳的顽强作风,以及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出色地完成了国赛筹备中的一项又一项工作任务。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完善工作细节,践行“大赛点亮人生,技能改变命运”的大赛宗旨,真正实现零投诉、零事故,努力将本次大赛办出水平、办出品质、办出特色。

来源:红网

作者:王雄姣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6/03/55697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