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市职业中专举行首届传统文化展示大赛

来源:红网 作者:何素纯 编辑:唐甬梅 2019-06-03 11:32:54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宁乡市职业中专学校举行首届传统文化展示大赛。

??2.png

《中国梦 少年梦》。

红网时刻长沙6月3日讯(通讯员 何素纯)5月31日晚,宁乡市职业中专学校体育馆内掌声阵阵,热闹非凡,原来,学校正举行主题为“雅言传承文明 经典浸润人生”的首届传统文化展示大赛。来自宁乡市职业中专学校16个班级的11支队伍用铿锵有力的诗词朗诵和精彩纷呈的歌舞表演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展现了同学们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营造了学习、继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

比赛在配乐诗朗诵《青铜颂》中拉开帷幕。各参赛班级的学生精神饱满,节目风格各异,精彩纷呈,令人目不暇接。既有像洪钟大吕一般慷慨激昂的《将进酒》《中国梦 少年梦》《沁园春》《师说》《小雅 鹿鸣》等,又有如细雨一般清丽雅致的《孔子曰》《七碗茶歌》《弟子规》《木兰辞》《礼仪之邦》《时光演绎》……集体诵读、配乐朗诵与歌舞表演融为一体,古典与现代完美结合。同学们亦诵亦唱,亦歌亦舞,用自己喜欢的形式,努力诠释着中华经典美文的神韵,展示了当代中学生热爱祖国、自强不息、团结奋进的情怀,给现场每一位观众带来了视觉和听觉上的饕餮盛宴,整个朗诵会现场掌声不断。期间穿插学校老师的太极拳表演连贯而有神韵,充分展现了太极这一中华传统文化以柔克刚,以静制动,无形似有形的特点,将赛场气氛引向高潮。

这次活动由宁乡职专学校团委组织举办,前期进行了初赛选拔,最终16个班级组成的11支队伍进入决赛。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引导中职学生感受中国语言文字之美、礼仪生活之美,让学生的心灵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和感染,增强学生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团结和凝聚了学校师生的智慧和力量,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展示了学校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对提高同学们的道德文化修养和综合素质,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具有积极意义。

经过评委老师们认真评判,大赛共评出特等奖三个、一等奖四个、二等奖四个,其中《将进酒》《师说》《木兰辞》三个节目荣获一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何素纯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6/03/55696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