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校强强联合 力创新名校

来源:红网 作者:张淑君 编辑:唐甬梅 2019-05-31 15:00:41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活动留影。

红网时刻长沙5月31日讯(通讯员 张淑君)近日,长沙市明达中学分别与两所地市学校开展深度合作,引发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一所是益阳市万源双语学校,另一所是明德湘南学校,值得一提的是,这三所学校均为民办学校。公办名校输出品牌与民营资本合作在长沙已经司空见惯,但作为民办学校跨区域合作在湖南省并不多见。

三所学校在所在地都已经拥有一定的品牌优势,教育教学质量受到当地学生家长的肯定,特别是长沙市明达中学的高复培训已经成为湖南乃至全国的知名品牌。益阳万源双语学校现在开办有小学部和初中部,该校希望通过与明达中学合作,增加高中和高复培训的办学层次,借助明达中学的品牌优势迅速把高中和高复部做强、做大。双方通过协商,共同出资在原益阳市万源双语学校基础上组建益阳市万源明达学校,从今年下学期开始除了继续招生小学生和初中生之外,还将招收高中生和高考复读学生。明德湘南学校地处宁远县,是永州市规模最大的十二年一贯制学校。明达中学与明德湘南学校的合作主要是前者向后者输出高复培训品牌、管理模式和教学方法。

长沙市明达中学,原名明德达材中学,是一所由百年名校明德中学托管、长沙市教育局直属的民办学校。学校连续8年被长沙市教育局评估为“优秀”等级,2018年被市委组织部评定为两新组织“两争一创”党建示范点,被长沙市考试院评为2018年高考“优秀考点”。

明达中学希望通过与各地市的名校合作,发挥其特色优势与品牌效益,迅速做大蛋糕,助推学校长远发展,通过三五年的发展办成湖南最大、特色鲜明的民办教育集团。明达中学校长曹建新表示,新的民办教育促进法要求所有教育机构进行分类登记,新的管理模式对民办学校提出了更高要求,有利于民办办学机构优胜劣汰。这就要求民办学校发挥优势和特色,通过合作相互取长补短,在激烈的竞争中抢占先机。

来源:红网

作者:张淑君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5/31/55659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