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皮影艺术进校园 萌娃六一乐开颜

来源:红网 作者:石熠文 编辑:唐甬梅 2019-06-01 11:50:20
时刻新闻
—分享—

2_meitu_3.jpg

活动现场。

1_meitu_2.jpg

孩子们体验皮影。

红网时刻长沙6月1日讯(通讯员 石熠文)古朴的幕布后,一个个精致的“剪影”在暖黄色的灯光照耀下,显得格外生动。伴随着鼓声弦乐,正上演着精彩的故事,幕布前,一张张稚嫩的小脸正聚精会神地观看着。

这是一个不一样的六一节,抛弃往年精心准备的歌舞节目,幼儿园全体老师精心为孩子们准备了一场丰盛的非遗大餐。5月31日,长沙市天心区长城水郡幼儿园举办“皮影进校园,六一品传统”活动,特邀长沙市皮影世家第五代传人,皮影艺术家朱国强老师及其团队与孩子们共同欢度六一。

活动前一周,各班教师特意为孩子们进行了皮影戏主题教育,带领孩子们了解皮影戏的传承与现状,号召孩子们保护国家优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神气的孙悟空,憨厚的猪八戒,可爱的小黑羊和小白羊,这些耳熟能详的人物出现在屏幕上时,孩子们都兴奋得睁大了眼睛,“咚咚咚 咚咚”锣鼓声响起了,灯光亮起,好戏开场。孙悟空大战蜈蚣精时,孩子们一边鼓掌一边为孙悟空加油;小黑羊和小白羊互不相让,掉下了独木桥时,孩子们为小羊们着急想办法。精彩的皮影戏表演结束后,孩子们还尝试自己演皮影戏,小手抓着木棍,轻轻的操纵皮影人物,十分开心。

活动后,琪琪小朋友开心地说:“我觉得皮影戏特别神奇,操纵皮影的叔叔阿姨都很厉害,在他们的手里,那些人物就像活的一样,老师说皮影戏是我们国家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非常珍贵,我们也要保护它。”

“我小时候还看过皮影戏,但是现在的孩子很少能看到,皮影戏是我国的传统艺术,感谢幼儿园能够举办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近距离接触和感受传统艺术的魅力,这是非常有意义且有趣的六一活动,给老师们点赞。”小班逗逗妈妈有感而发。

来源:红网

作者:石熠文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6/01/55676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