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个“六一”很“好听” 戏曲文化“种”进孩子心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李启 编辑:彭佩 2019-05-31 16:28:59
时刻新闻
—分享—

清水塘2.jpg

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溪泉湾小学举行“经典童年 精彩无限”庆六一表彰大会暨第二届戏曲节。

清水塘3.jpg

精彩的节目展示。

清水塘4.jpg

“六一”是每个孩子最爱的节日之一。

红网时刻5月31日讯(记者 周丹 通讯员 李启)“昨天晚上就说睡不着,今天一大早就起床了,只喊着要来学校。”“我们家也是呢,说今天要过节,高兴得不得了!”两位家长正打趣儿地谈起自家孩子“过节”的激动劲儿。感受戏曲韵味,传承国粹文化,今天上午,“经典童年 精彩无限”庆六一表彰大会暨第二届戏曲节在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溪泉湾小学举办,精彩的戏曲表演、欢乐的节日气氛感染了现场800余名师生和家长。

快看!这里来了一群小小“俏媒婆”花鼓表演唱《俏媒婆》,采用幽默诙谐的方式,融入现代时尚元素,通过情境演绎,再现了独具湖南本土特色的经典。

精品花鼓戏《补锅》,充分展示出了戏曲非遗风采;舞蹈《京剧小妞》和《春闺梦》展示了“国粹”京剧的无穷魅力;感染力极强的《梨花颂》京剧的经典剧目,台上老师与孩子们的互动,不但让他们近距离地感受了艺术的魅力,还为推进该校戏曲特色纵深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戏曲百花园姹紫嫣红,春色满园。恰逢“六一”来临,通过戏曲展演活动在孩子们心中播下戏曲的种子。既有助于增进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又能有效激发他们学习传统优秀文化的兴趣。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李启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5/31/55659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