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组图 | 小学武术节上“刀光剑影” 萌娃集体“武”动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陈媚 编辑:彭佩 2019-05-28 16:50:07
时刻新闻
—分享—

育华2.jpg

长沙市芙蓉区育华小学举行了第六届校园武术文化节。

育华1.jpg

从空中俯瞰,场面十分壮观。

育华4.jpg

各年级的同学纷纷“携”精彩表演出场。

育华3.jpg

他们一招一式都格外认真。

红网时刻5月28日讯(通讯员 陈媚 记者 周丹)“少年,我看你骨骼精奇,是万中无一的武学奇才,维护世界和平就靠你了!”这是电影《功夫》中的一句经典台词,许多人年少时都有一个“武侠梦”,而对于长沙市芙蓉区育华小学的孩子们来说,武术是他们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它不单单是一项简单的竞技体育,更是一种具有多种内涵的教育。在“六一”即将来临之际,长沙市芙蓉区育华小学第六届校园武术文化节于今天拉开序幕,全校师生精神抖擞,身着武术服装,各年级同学纷纷携精彩表演出场,从刀、枪、棍、剑、拳、旗等不同视角展现中华武术精魂,凸显了该校学子的风采。

活动伊始,三至六年级全体同学带来大型武术操表演。上下统一的白色武术服,协调有序的步伐和手势,激情高昂的口号与呐喊,整齐划一的队列和造型,展示了育华学子的积极精神风貌。

同学们手持红色功夫扇,随着音乐的节奏和律动摆出各种造型。所有队列还变换造型,喊出响亮的主题口号“爱我中华、武动校园”,摆出醒目的“70”“YH”字样,“70”字样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YH”代表育华小学的首字母,从空中俯瞰的镜头中更显壮观、有气势。

育华小学武术队在2019年“湘魂杯”长沙市第四届武术比赛中获得团体总分第二名和体育道德风尚奖,队员们带来了精彩演出《精武风云》,他们演出时的精神气韵,流畅到位的武术动作,“武器”与人合二为一,给观众带来了视觉上的享受与震撼。

武术是中华文化的瑰宝,是集强身、健体、益智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体育运动,也是小学体育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将特色武术融入到学生体育锻炼项目中,既能激发学生对武术的兴趣、提高学生的精气神,又能促进身心健康发展。作为武术特色学校的育华小学一直秉持着专业的武术精神,不同年级的学生都有相应的校本课程因材施教。低年级可以学习长拳、刀术,高年级则升级到学习剑术、太极扇,武术让孩子们从身体到意志都越练越强,在打造学生强健体魄的同时,将中华武术精神发扬光大。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陈媚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5/28/55410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