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诵读国学经典 弘扬青春志气

来源:红网 作者:伏晶麟 陈程 王心月 编辑:彭佩 2019-05-30 12:00:47
时刻新闻
—分享—

铁路.jpg

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第二届“国学风·青春志”国学经典诵读大赛暨国学经典诵读协会成立一周年活动。

铁路2.jpg

大赛的举办旨在激发同学们对国学经典的阅读热情。

红网时刻5月30日讯(通讯员 伏晶麟 陈程 王心月)5月29日,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第二届“国学风·青春志”国学经典诵读大赛暨国学经典诵读协会成立一周年活动。

一声空灵缥缈的唱和从远方传来,观众的眼前仿佛出现了一个云雾渺渺,水光接天的世界,不远处,一叶扁舟游于碧波间,舟上的人们不时对坐畅饮、不时放声纵歌,这是《赤壁赋》中古人于扁舟之上举匏樽以相属的缩影;《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将观众拉入了一个满月之夜,一女子广袖长卷,步摇轻晃,她和着饱含情感的朗诵,以一支温柔凄美的舞蹈将人世间的悲欢离合演绎得淋漓尽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中国说》中,一句句话语振聋发聩,他们饱含满腔热血,希望用自己的知识和技能不断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新时代少年诗朗诵》为观众们书写了一幅中华民族的血泪史,面对满目疮痍的土地,我们要以科技谋发展,真正让中国高铁承载中国梦想,让飞驰的复兴号传递复兴力量。最终,《新时代少年诗朗诵》夺得大赛一等奖。

该院副院长陈彬说,本次国学经典诵读大赛的举办旨在激发同学们对国学经典的阅读热情,创造读经典、背经典、吟经典、演经典、用经典的文化氛围。希望同学们能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品圣贤之道、与经典同行,使得国学经典在校园内绽放异彩、经久不衰。

来源:红网

作者:伏晶麟 陈程 王心月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5/30/55456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