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谁是“最美阳光服务人”? 精彩的演讲传递“阳光”的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刘婷婷 编辑:彭佩 2019-05-30 11:46:28
时刻新闻
—分享—

天心6.jpg

长沙市天心区举行“最美阳光服务人”演讲决赛。

红网时刻5月30日讯(通讯员 刘婷婷)“孩子小学报名要准备哪些材料?”“我们家孩子属于哪一类生源?”每到招生季,阳光服务专干们就开始了“不停歇”地政策宣讲、答疑工作,让家长们在最近的咨询点更方便、更快速地了解权威信息。这,还只是“阳光服务”工作的一小部分。5月29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最美阳光服务人”演讲决赛在仰天湖中建小学举行。

为弘扬新时代教育阳光人大爱的胸怀和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引领阳光服务人以“雷锋精神”立足岗位,更好地服务群众,今年3月至5月,天心区教育局组织了“最美阳光服务人”演讲比赛。经过2个月的角逐,21位选手从8个片区的初赛中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决赛。

这是一场精彩的演讲!也是一次温暖的传递!21位选手从自己的阳光服务本职工作出发,讲述了一个又一个想方设法为家长排忧解难的故事:湘府英才小学暑假天天坚守在校园提质改造的现场,为师生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南湖小学和幼幼幼儿园想方设法为孩子解决入学、入园难题,真切关爱每一个孩子;沙湖桥小学、青园教育集团井岗校区的阳光服务站甘做会倾听的“出气筒”,为来访者解决实际困难;小古道巷小学、青雅丽发学校和仰天湖中建小学在食堂管理上下大工夫,让每个学生吃饱吃好;西湖小学、仰天湖赤岭小学校长亲自走进幼儿园开展政策宣讲,解答家长们的疑问……

这些感人的故事,打动了每一个与会者的心,诠释了阳光服务人心怀温暖、热心服务、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传承雷锋精神,打造更有品质的阳光服务,是每一个天心教育阳光服务人的目标!”红卫小学的胡乐迈等9位选手获得特等奖。手捧获奖证书,这些普通的阳光服务工作者们脸上一个个洋溢着骄傲与喜悦,这份骄傲和喜悦是本职工作得到肯定的表达!他们说:我骄傲,我是阳光服务人!

来源:红网

作者:刘婷婷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5/30/55456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