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专业论证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王轩萱 编辑:唐甬梅 2019-05-27 14:26:53
时刻新闻
—分享—

??5.pn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5月27日讯(通讯员 王轩萱)为推进长沙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筹)的专业申报工作顺利进行,5月24日上午,学校邀请长沙师范学院副院长皮军功、湖南师大信息化中心副主任张智勇、湖南省人民政府直属机关第一幼儿院院长罗红辉、湖南省中南艺术学校易扬伟等专家对长沙幼专专业申报及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论证。长沙幼专专业建设领导小组成员以及各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员共计27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周文华主持。

此次会议主要针对学校计划首批申报五个专业的《专业论证报告》和《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论证。会上,学前教育、早期教育、美术教育、舞蹈教育、现代教育技术五个专业建设负责人围绕申办专业的必要性与可行性、专业调研和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向专家进行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与会专家对论证报告和方案进行了认真评审。结合教育部新设高等专科学校的政策要求,各位专家逐一对各专业申报材料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剖析,对方案中的培养目标、课程设置、理论课程和技能课程的学时学分比例、教师教育课程教学内容的整合、见习实习教学安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论证。原则上通过了五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与论证报告。专家们还从各专业办学理念、目标定位以及教育实践等各个层面进行指导,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学校校长郭正良在总结中对各位专家为长沙幼专建设建言献策表示感谢,认为此次论证会是对学校前段工作成果的阶段性检验,各位专家为各专业申报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点出了关键,学校要认真归纳梳理消化吸收专家建议,在推进专业内涵建设提升的同时,转变观念,进一步优化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助推幼专建设顺利开展,为社会输出更加符合时代需求、全面发展的高水平学前教育等专业人才。

来源:红网

作者:王轩萱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5/27/55379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