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寻主席故居 望橘子洲头” 研学之旅让学子体验行走的课堂

来源:红网 作者:丁墨 编辑:彭佩 2019-05-27 09:36:47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广东省阳江市阳东广雅学校湖南研学活动。

??2.jpg

参观纪念馆,感受历史文化。

??3.jpg

学农实践。

??4.jpg

长沙橘子洲头合影。

红网时刻5月27日讯(通讯员 丁墨)古人有云:“惟楚有才、于斯为盛”。在神奇的湖湘大地上,孕育了“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百折不挠、兼收并蓄”的湖湘红色文化。为追随先贤足迹,探访自然与人文的奥秘,广东省阳江市阳东广雅学校中学部初二年级400余人于2019年5月中旬奔赴湖南,进行了为期三天四晚的研学活动。

此次的研学活动是由专业研学品牌“乐思乐行”与阳东广雅学校共同开展的。乐思乐行作为专业的研学机构,投身于为中国教育事业,积极开展有意义、有内涵、有乐趣、有温度的教育活动。

研学旅行是孩子生命中的一个重要课程,是将孩子们在课堂上、书本中所学的静态课程转化为动态课程的有效途径之一。此次的研学之旅在革命、历史、文化三个方面有着广雅学校一直保持的研学亮点,也是乐思乐行一直推崇的目标。在革命方面,探访伟人故里,感悟领袖风范;在历史方面,追寻湖湘文脉,感悟古人情怀;从文化角度,访学千年学府,领略文化传承。

本次研学之旅主要游览了毛泽东铜像广场、毛泽东故居、毛泽东纪念馆、毛泽东小道、岳麓书院、橘子洲等历史文化景点。从毛泽东同志的故居中感受“孩儿立志出相关,学不成名誓不还”的立志和成长。在岳麓书院和纪念馆中了解历史故事,感受伟人精神;在社会主义新农村中学农实践,感受土地的魅力,体验苦与乐,同时也对近年来,我国落实“三农”政策,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提供了有力的政策保障等有了更全面和深刻的认识。“农民伯伯们在国家的帮助下从中得到了许多实惠,走上了致富道路,使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乐思乐行与阳东广雅学校初中部具有共同的教育理念,认为研学教育应强调研学的立体化、计划性、适用性、品质度,要根据学段特点和地域特色,建立多元丰富的研学旅行活动课程体系。在游览的同时,学习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继承优秀的民族精神,培育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师生们穿越800余公里,邂逅湖南,贯通古今,这片热土让人一见钟情、一见难忘。这次湖南研学活动,是一次政治、历史、文化、教育的全方位学习体验。通过此次研学活动,广雅学子开拓了视野,提升了眼界。他们领略了湖湘大地历史的悠久,文化的昌盛,城市的繁荣,树立了远大的理想。

此行不负韶华,此番受益匪浅。最好的风景在路上,最好的教育也在路上。阳东广雅学校初中部将继续探究和完善研学这一新的育人模式,努力将研学活动规范化、系列化、高效化、科学化,助力广雅学子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乐思乐行也将继续组织这样具有深刻教育意义的研学活动,积极培育祖国的新一代。

来源:红网

作者:丁墨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5/27/55372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