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尽展才情! 这场教师技能大赛惊艳了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秦枫 李灿 编辑:彭佩 2019-05-25 22:05:57
时刻新闻
—分享—

02.jpg

“强技能 提素质”教师技能大赛现场。

05.jpg

精彩的独唱展示。

07.jpg

一等奖获奖者合照。

红网时刻5月25日讯(通讯员 秦枫 李灿)台上,曼妙的舞蹈和灵动的音乐次第上演,优美动听,《好吃的水果》《盛开的花》和《橘皮畅想》等精彩的说课带动和感染观众;台下,各个教师方阵和亲友团,鼓掌喝彩声此起彼伏,后排亲友团都情不自禁地站起来了,生怕错过了精彩……5月25日,由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工会主办、湖南省人民政府直属机关第三幼儿院承办的“强技能 提素质”教师技能大赛决赛在省三幼举行。

湖南省商业技师学院、省一幼、省二幼、省三幼4支代表队、54名选手通过近一个月的层层选拔后参加本次大赛,大赛分为说课、独唱、独奏、独舞4个项目。参赛老师们盛装出席,《茉莉花》《爱莲说》《策马》《拉丁舞》《龙船调》《映山红》等独舞、独唱展示,幼儿大中班科学智力游戏、语音社会活动等说课比拼,中西元素、传统经典与现代文化交融碰撞,尽展教师们的风采与才情。经过激烈角逐,王沧海、邓蓉芳、谢玲、李娟萍、谌丽滢、张雨欣、杨曼七位选手分别获得独舞、独奏、说课、独唱一等奖的好成绩,省三幼教师喜获2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

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瞿正辉,省直工会常务副主席向智勇,组织与民主管理部部长黄锦林出席本次活动。省商业技师学院、省一幼、省二幼、省三幼领导班子成员、工会主席及亲友团共计200余人到场观摩本次大赛。出席领导对此次大赛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各参赛单位在比赛中交流体会,积累经验,夯实基础,推进教育事业优质发展,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比赛也能掀起教师们勤学苦练、提高技能的热情,激励广大教师重视和坚持基本功训练,全面提高教书育人本领。

本次技能大赛活动,旨在推进职工精神文化建设和职业技能提升,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给教职工们提供了一个切磋技艺、交流技术、提升技能、快速成才的平台。省三幼作为承办单位,也展现了教职工队伍团结向上、凝心聚力、奋勇拼搏的新时代教师形象。省三幼全体教职工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思想认识和业务素质,爱岗敬业,忠诚履职,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红网

作者:秦枫 李灿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5/25/55361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