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即教育 特教幼教携手打造普特融合公益课堂

来源:红网 作者:刘缀雯 编辑:彭佩 2019-05-24 17:03:47
时刻新闻
—分享—

“我们在一起,再出发”普特融合活动。

抱一抱,我们都是好朋友!

合影。

红网时刻5月24日讯(通讯员 刘缀雯)5月23日上午,长沙市教育局幼儿园主动邀请特殊教育学校学前部的32名小朋友和他们的老师走进长沙市教育局幼儿园(旭辉园),与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一起,感受童年的快乐与集体的温暖。

融合教育(Inclusive Education),也称全纳教育,是将有身心障碍的、特殊需要的儿童和普通儿童有目的、有计划、系统地安排在一起学习与生活的教育模式。普特融合,建立包容合作的大环境是未来特殊教育发展的总趋势。

为推进“融合教育”的进一步发展,该园继去年与特殊教育学校学前部联合打造的“普特融合活动”之后,今年又再一次开展了以“我们在一起,再出发”为主题的普特融合活动。

特殊学校的孩子们一进入幼儿园,就受到了孩子们热情的接待与欢迎,欢快的音乐和小游戏拉近了普、特孩子们之间的距离。抱一抱,我们都是好朋友!贴一贴,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接着,在老师们的精心准备下,特校的小客人们和幼儿园的孩子们一起参加了幼儿园的早操、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和益智好玩的游戏活动。一双双牵着的小手,一个个真诚的鼓励,提升了特殊幼儿的自信心,孩子们脸上露出了甜美的笑容。

最后,孩子们互相赠送了小礼物,礼轻情谊重,虽然这些礼物不够精美、不够贵重,但却代表了孩子们浓浓的心意和深深的爱意。

社会即课堂,生活即教育。此次活动不仅给特殊学校的孩子们提供了一次更好地融入普幼生活的机会,更为幼儿园的孩子们提供了一次与有特殊需要的孩子近距离接触、互相帮助、互相学习、增进友谊和共同成长的机会。今后“普特融合”教育活动还将继续开展下去。

来源:红网

作者:刘缀雯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5/24/55347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