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所中学开出最佳“解压药方” 帮助高三学子轻松上“战场”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屈雪辉 编辑:刘威成 2019-05-22 22:12:51
时刻新闻
—分享—

气球2.jpg

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开展了一场热闹非凡的“放飞梦想、期待辉煌”心理户外拓展活动。

气球.jpg

“减压气球大战”环节,同学们用气球与身边同学亲密互动,为彼此加油。

阳光spa.jpg

同学们互相做着“阳光SPA”,欢声笑语一片。

红网时刻5月22日讯(记者 周丹 通讯员 屈雪辉)距离2019年高考只有16天了,不少学子被“高考综合征”困扰,考前压力也随之逐渐增大,这可怎么办呢?今天下午,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开展了一场热闹非凡的“放飞梦想、期待辉煌”心理户外拓展活动,通过“微笑传递”“鱼跃龙门”“气球大战”“放飞梦想”等一系列趣味游戏为高三学子解压鼓劲。

玩“爆“压力  放”飞“希望

下午4时,在高三年级老师的祝福声中,活动拉开帷幕。“捏捏你的肩呀,一起来锻炼。捶捶你的背呀,学习不会累。摸摸你的头,头上有点油。摸摸你的头,今年你最牛……”在心理老师幽默风趣、热情四射的引导下,同学们互相做着“阳光SPA”,欢声笑语一片。

活动中最释放的,是“减压气球大战”。同学们缓缓吹出焦虑与负面情绪,并用气球与身边同学亲密互动,为彼此加油,“捏爆你的气球,赶走你的焦虑”,在气球爆炸的那一瞬间,所有的负面情绪也烟消云散,自信的笑容浮现在学生的脸上。

“守护梦想”是最打动人心的游戏环节。“唯有付出努力,投入其中,坚持不懈,才能实现梦想。”同学们纷纷写下自己的梦想塞进气球里,再伸直手臂平举气球10分钟。最后,他们都把装满梦想的气球抛向空中。随着那一个个高飞的气球,学子们似乎对高考也更加期待了。

自信 是最好的解压“药方”

自信,是学生心理解压的最好药方。该校校长谢永红介绍,经过3年紧张的学习,学生们已经掌握了知识、具备了应考能力,接下来,只需按照制定的学习计划,把握好节奏,稳定发挥水平,静待收获成果。

“紧张和焦虑是大部分高三学生都会出现的状态,造成的原因是多方面的,要帮助考生减压,需要多方面一起努力。“该校党委书记、心理老师黄月初建议,首先考生要给自己制定合理目标,这个目标既不要过高也不要太低,这样可以让情绪更平和。其次考生应适当放慢节奏,让自己的生活节奏、学习节奏逐渐舒缓下来,这有利于心态更平和。三是要保持平时的学习、生活状况,不要搞突击加班加点,不要打乱生活作息的节奏,避免出现疾病影响发挥。最后外界要降低期望值,包括家长、老师等,让学生有一个轻松的环境,这样反而更有利于他们发挥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屈雪辉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5/22/55301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