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军装少年齐上阵 探索研学新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王中玉 编辑:彭佩 2019-05-22 17:03: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2日讯(通讯员 王中玉)“防守!快防守!”几百名学生身着统一的军装、戴着军帽穿梭在中澳蓝鹰基地的草坪,进行着一场激烈的“古罗马炮架之战”。学生们用竹条和麻绳组装的“炮架”看似简易,发射水球却稳、准、狠,学生们玩得不亦乐乎,尽情享受着团队作战的乐趣。

5月21日至22日,株洲市银海学校五、六年级学生在湖南孩真友趣成长教育有限公司的有序组织下走进了浏阳中澳蓝鹰基地,展开《雏鹰少年》主题研学旅行活动,需要学生们高度协同与配合的军事任务贯穿在研学行程中。针对高年级的小学生,银海学校以培养爱国主义精神、磨练学生意志为出发点,甄选了此次军事主题研学。“组织形式丰富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更加能够促进学生吸纳,在研学旅行中他们要接受各种任务和考验,需要调动他们的头、手,他们将对这次活动印象深刻。”银海学校的文校长说。

顺利通过水面的木条桥索,是一次需要胆量、毅力与智慧的考验,小少年们怯生生地抓着绳索小心挪步过去,抵达终点后欢呼雀跃,“过了桥之后都有点儿不敢想,觉得自己很勇敢!”塑军姿,练军体,学习野外生存技能,学生们亲自体验了一次真实的军人的生活,这次军事实践给他们留下了很深刻的感受。

“研学旅行重线路,更重体验。在本次研学旅行中我们结合基地的特点,融入体验感很强的项目,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亲社会行为中的合作,动手能力,直观动作思维能力都能全面得到锻炼和培养。学生们在参与丛林镭战、罗马炮架这些集体项目时完完全全地投入,这样的状态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个提升非常快的阶段。”研学策划方孩真友趣负责人表示。

军事主题研学充满了挑战,更充满了趣味性,学生的参与热情十分高涨,在尝试与验证中,研学旅行的模式不断探索升级,寓教于乐才得以更好发挥。

来源:红网

作者:王中玉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5/22/55297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