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铁路科技职院研究破解株洲轨道交通布局“灰犀牛”现象

来源:红网 作者:颜笑 陈程 周子聪 编辑:彭佩 2019-05-22 11:51:4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铁路职院.jpg

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题为《破解株洲轨道交通布局“灰犀牛”现象重塑“一带一部”枢纽城市问题研究》。

红网时刻5月22日讯(通讯员 颜笑 陈程 周子聪)5月20日下午,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党代表专题调研开题会,开展题为《破解株洲轨道交通布局“灰犀牛”现象重塑“一带一部”枢纽城市问题研究》。

该院党委书记刘剑飞对课题研究的背景、目的及意义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说,株洲正处于加快建成“一谷三区”,加快实现现代化建设的征程中。然而,在高铁发展建设、株洲产业转型升级以及长沙省会城市吸附力的影响下,作为城市发展重要要素之一的轨道交通优势却在株洲悄然丧失,成为制约发展的一个硬伤。本课题研究立足株洲,放眼全国,深入研究如何破解株洲轨道交通布局“灰犀牛”现象,找准定位,变被动为主动,争资立项,重建昔日南北通衢、横贯东西的轨道交通枢纽城市辉煌。

会上,该院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副院长、教授王慧晶作课题实施方案介绍,党代表、专家、部门分管领导就课题进行讨论发言。

中共株洲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周琪对本次专题调研的课题表示充分肯定。他说,专题研究是党代表通过调研了解民声、探究群众需求的重要履职方式,本次课题也是关乎民生、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难点问题,各位领导专家要高度重视。他希望,铁路科技职院要充分发挥优势作用,群策群力同相关代表一同做出成效;课题组要深入分析株洲现有的资源状况,充分利用相关资源,用全面、详细的数据形成一份权威的调研报告,解决好实际发展问题,服务好“一谷三区”建设,为打造人才、企业宜居环境,可持续发展的现代化城市建设提出可行的方案和建议。

本课题将总结轨道交通资源分配已有研究成果和相关理论,调研株洲轨道交通资源分布和交通体系建设的基本状况,探索株洲轨道交通资源分布和交通体系建设不科学的原因及其对社会经济发展的影响,分析株洲轨道交通资源分布和交通体系构建影响因素,提出株洲轨道交通资源优化分布和交通体系完善构建、提高株洲轨道交通资源合理分布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绩效的对策和建议。课题组将依照长株潭铁路枢纽总图规划的发展要求,按照发挥轨道交通引导功能,促进交通与经济协调发展的原则提出破解株洲轨道交通布局“灰犀牛”现象的解决方案,为株洲轨道交通可持续发展提供借鉴。

来源:红网

作者:颜笑 陈程 周子聪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5/22/55282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