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分享办学经验 促进更好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张传宇 编辑:唐甬梅 2019-05-22 15:37:24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5月22日讯(通讯员 张传宇)2019年5月20日,思齐芙蓉教育集团特邀长沙市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俊年校长进行《学校文化,创造辉煌》主题讲座。

李俊年执教56年,拥有丰富的教育教研经验,出版了《理念与方略》和《研究与实践》两本著作,为教育行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讲座中,他结合自己担任机电职业学校(现长沙汽车工业学校)校长32年和退休后16年的民办教育工作经验,向思齐芙蓉的老师们分享了民办学校可持续发展的途径、学校文化建设的方法和文化建设的成果。他说:“文化是民族的根,是推进国家繁荣昌盛的动力。文化是学校的魂,是推动学校发展的源泉。民办学校可持续发展的途径就是积淀文化,加强建设。环境文化要凸显学校的特色,制度文化要行程团队的愿景,行为文化要打造团队的风格,精神文化要造就学校的精神,寝室文化要滋润学子的品位。而民办学校文化建设的方法就要活动开路,步步深化。营造好氛围,创建学生和老师的家园,打造有活力,有生命力的校园。”对思齐芙蓉教育集团创办以来的文化建设工作,他毫不吝啬自己赞美的辞藻,夸赞思齐芙蓉的文化建设工作是民办教育行业的典范,是湖南省民办教育行业的一颗“明珠”。

李俊年还与大家分享了担任机电职业学校(现长沙汽车工业学校)校长期间做文化建设的经历。32年如何让一个学校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甚至有了根植人心的校园文化。他指出:“学校是人组成的,文化是人创造的,要想有好的文化,就先要有好的老师。学校的快速发展离不开一个团结共事、能各挡一面的领导班子,更离不开一支稳定、优秀的教师队伍。办好一所学校,不是一个人的功劳,是团队的力量。教师团队需要建立‘五个特别’——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尽责、特别能创造、特别能战斗的校园文化。”他高度评价了思齐芙蓉的团队,说:“思齐芙蓉就拥有一支这样的团队。发展至今,思齐芙蓉已设立70多个教学点,不但培养的学生成绩优异,培育的老师更是成绩斐然。近期,在由长沙市教育局、长沙市民办教育协会主办的长沙市民办学校第十四届科研论文评优活动中,思齐芙蓉共有8位老师获奖,其中一等奖2位,二等奖2位,三等奖3位,这样的成绩在非高校民办学校是非常少见的。”规范办学和品质立校,是多年来思齐芙蓉一直坚持的,规范是基础,品质是保障,只有这样,才对得起“一家值得信赖的教育机构”这句铭刻在心的口号。讲座中,李俊年起立向参加讲座的老师鞠躬,表达自己最真挚的谢意和敬意。

一所对教育发展有所贡献的学校,才能得到社会的认可;一个对社会发展有贡献的企业,才能收到同行的尊重。思齐芙蓉教育集团始终希望能够为教育助力,为更多有学习需求的教育从业者提供一个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并将为此而不懈努力,持续奋斗。

来源:红网

作者:张传宇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5/22/55291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