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怎样做有担当的新时代新青年 ? 看他们“能文能武”“火力”全开

来源:红网 作者:姜欣 何舟 彭兰沣 编辑:彭佩 2019-05-21 14:07:30
时刻新闻
—分享—

麓山.jpg

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举行为期一天的“不忘初心谋发展、青春建功新时代”青年教师座谈暨青年教师协会换届选举大会。

麓山2.jpg

野外拓展训练。

红网时刻5月21日讯(通讯员 姜欣 何舟 彭兰沣) 如何锻炼青年教师练就一身教书育人的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如何正确引导青年教师培养真切的教育情怀,担当起学校发展的重任? 5月18日,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举行为期一天的“不忘初心谋发展、青春建功新时代”青年教师座谈暨青年教师协会换届选举大会,并进行了野外拓展训练。

活动形式新颖,集严肃认真政治理论学习、亲切思想交流、青春励志经历分享和生动有趣拓展一体,动静结合、文武兼顾。青年教师们在成长和提升中,收获了友谊和自信。

校长夏延刚结合学校发展前景,为青年教师勾画了充满希望的职业远景。时代的发展、科技的创新、新高考的来临这些都将带给青年教师前所未有的挑战与机遇,要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造就充实幸福的人生。他用一句话赠与青年们:“年轻的时候不要怕吃苦,你所做的一切都将成就一个更经得起考验的你,与新时代同行吧,做虔诚的教育人!”

青年教师们畅所欲言,分享成长体会,道出思想困惑;谈谈专业提升、职业规划;表达感恩之心、教育之情。学习培训与座谈,让他们体会到,成长的路上阳光与风雨同行,挫折与成功并存,每一步都要踏下了坚实的脚印。

“知者非真知也,力行而后知之真。”换届选举后,麓山滨江青年教师开展了“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在体验团队合作的成喜悦中,青年教师们深刻体会到了责任和担当,在没有退路的“飞越丛林”里,才知道,拼尽全力,才知道自己潜力无限,同时,信任、团结、坚韧的种子已经悄然生根发芽。

来源:红网

作者:姜欣 何舟 彭兰沣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5/21/55257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