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获国赛中职组“网络空间安全”赛项一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黎涛 编辑:唐甬梅 2019-05-20 16:09:00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闭赛式现场。

??2.png

长沙高新工程学校选手荣获中职组“网络空间安全”赛项一等奖。

红网时刻长沙5月20日讯(通讯员 黎涛) 5月19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网络空间安全”赛项在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赛点闭赛。

湖南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周韶峰、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杨庆江、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创业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处负责人韩竹、长沙市教育局职成处处长范霖、赛项裁判长龙翔、赛项监督员何红新、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教育事业部副总经理徐雪鹏、湖南省教育厅职成处主任刘彦奇、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校长罗伟光,赛项执委会、专家组、督导组、仲裁组、裁判组等成员,各代表队、合作企业代表及新闻媒体单位参加了闭赛式。仪式由长沙市教育局职成处处长范霖主持。

湖南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周韶峰对赛事的成功举办及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表示祝贺,感谢所有参赛选手在比赛中的精彩呈现,感谢为这次大赛付出辛勤劳动的评委和专家。他特别强调,裁判们的公正无私,成就了比赛的顺利圆满;比赛没有失败者,都是胜利者,参赛选手们代表着全国最高水平同台竞技,大家都是网络空间领域顶级的少年专家。他殷切期盼全体参赛选手一定要心怀报国之志,以这次竞赛为新的起点,刻苦钻研、精益求精,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思想和技术都过硬的人才,努力走向国家核心的网络安全技术岗位,为国家、为社会、为学校做贡献。

裁判长龙翔进行赛项点评并宣读比赛结果,裁判长从比赛过程、比赛成绩、技术分析三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点评。他说,中职组“网络空间安全”项目比赛,是国家培养网络安全人才的需要,为中职生提供了广阔的成长平台,也是促进专业建设发展的需要。特别强调,教师要有师德,培养的学生要有职业道德,从事网络空间安全的学生更要遵纪守法;比赛应该从自身不断总结经验,才能在下一次拼搏中取得成功。最终,70支代表队与22名指导教师获奖。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的116支代表队,参赛选手232名,获奖面限60%,其中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分别为参赛队数的10%、20%、30%。共评选出一等奖12支,二等奖23支,三等奖35支及优秀指导老师22人。

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参赛选手李景洋与邓雨冰组成的团队获得一等奖。这个赛项也是学校2019年国赛首个参赛项目,是湖南代表团在该赛项国赛中收获的第一枚“金牌”!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由教育部发起,联合国务院相关部门、行业组织和地方共同举办的一项全国性技能竞赛活动。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连续三年作为赛点学校。学校全体师生凝心聚力,全力以赴,确保了比赛圆满成功,组织与服务工作获得一致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黎涛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5/20/55242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