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游园”体验优质教育 这所学校的开放日有热度更有温度!

来源:红网 作者:汤慧 编辑:彭佩 2019-05-19 15:50:25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9日上午,长沙市雅礼实验中学小升初校园开放日活动举行。

报告厅里座无虚席,家长们听取学校情况介绍。

学生们在体验课上。

红网时刻5月19日讯(通讯员 汤慧)报告厅里,能容纳近千人的空间却还是爆满,两侧过道和后排空地也站满了慕名而来的家长们;校园中,在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小学生们游览校园,体验英语、机器人、篮球等14门特色课堂……5月19日上午,长沙市雅礼实验中学“靠近我,温暖你”小升初校园开放日活动如期举行,现场咨询、参观体验、答疑解惑……为家长们提供全面、深入了解学校的机会,为孩子们迈入心仪学校大门绘制蓝图。

作为往年小升初的热门学校,雅礼实验中学办学七年来,第一次开门亮相便吸引了众多小学生们、家长们到访参观,校园内一时间人头攒动。“前来参观的家长比我们预计的多很多,开放日活动的现场资料都不够了,我去教室再拿一些过来,好接待早早前来的家长们……”学校老师说道。

为了这次的开放日,学校进行了周密部署与筹备,为到访家长们还制定了详细的探校攻略。上午9点,在学校志愿者的带领下,学生们游览整所校园,参观教学楼、体育馆、听雨轩、生态园等静态环境;同时,艺体俱乐部的民乐团、合唱团、舞蹈队、啦啦操队、篮球队等学校特色展示,让学生们惊喜不已;家长们则齐聚报告厅听取学校基本情况报告及小升初招生政策答疑,“长沙中考招生政策是怎样?中学学习的特点是什么?初中家庭教育应该注意什么?”学校领导与老师与家长互动,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随后,各具特色的开放课程开始,包括文化课、音体美、机器人在内的14门体验课供学生参与体验,另有语、数、英三门信息化课改展示课供家长观摩,让孩子和家长们提前感受到了初中理想的学习氛围。活动中,授课老师们以“基于‘个性化、多样化、信息化’的课堂教学”为主题,落实学生核心素养的培育,激发了到场学生家长的热情。

同时,学校还为学生、家长们准备了饱含心意的校园文化纪念品。活动结束后,不少家长依然在校道的宣传栏边,认真阅读学校的办学特色和办学成果,流连忘返。在校学生也为学弟学妹们“现身说法”:雅实有着丰富多彩的特色课程和校园活动,让每个人都能做“最好的自己”。本次开放日活动展现了学校极具温度的教育教学氛围,为家长们提供了有价值的信息参考。

来源:红网

作者:汤慧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5/19/55226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