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戏曲展神韵 经典沁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张佳 编辑:唐甬梅 2019-05-16 11:49:25
时刻新闻
—分享—

??1 (2).pn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5月16日讯(通讯员 张佳)为全面贯彻市教育局《关于印发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地级以上)测评体系><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责任分工的通知》(长教通〔2019〕3号)文件精神,不断深化学校文化内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弘扬传统文化入脑、入心、入魂,5月15日,长沙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的艺术家们在长沙幼儿师范学校汇美馆,为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有声有色的戏曲盛宴。

本次活动由长沙幼儿师范学校学生科、团委主办。国家二级演员、长沙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演出团团长谢晓健、长沙幼儿师范学校副校长周文华、校长助理兼学生科科长刘建乐、学生科副科长彭繁珍、团委副书记黄丽辉出席活动。学生科张佳老师担任现场主持。

刘建乐为本次活动致辞。他代表学校向来校开展此次活动的全体艺术家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并指出,戏曲艺术是华夏民族的璀璨明珠,蕴藏着“仁、义、礼、智、信”等中华传统美德。希望同学们学习传统文化传承者身上的工匠精神,守初心,担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现场氛围生动热烈,充满了浓郁的艺术气息。来自长沙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的艺术家们给师生们带来了湖南地方传统戏曲—花鼓戏《毛国金打铁》。戏曲内容极具教育意义,告诫同学们凡事唯有脚踏实地,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方可取得成功。表演者们以婉转优美的唱腔、惟妙惟肖的演技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举手投足之间彰显了“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可贵品质。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艺术文化素养,增进师生们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激发同学们对戏曲文化的热爱与传承。让我们深怀爱国之情,坚守祖祖辈辈流传下来的宝贵财富,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力践报国之行。

来源:红网

作者:张佳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5/16/55171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