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智享未来 长沙市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研究团队培训班开班

来源:红网 作者:彭文静、宋志民 编辑:彭佩 2019-05-15 16:48: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5日讯(通讯员 彭文静 宋志民)五月的望城,正是春末夏初,天空沉静,草木欣然,是最美的时候。长沙望城区长郡斑马湖中学的校园里,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为进一步提升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的融合,找准发力点,强化团队建设,由长沙教育学院和望城区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共同组织的“长沙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团队STEAM培训班”于5月14日在长郡斑马湖中学顺利开班。

开班典礼由望城区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副书记周国庆主持,长沙市教育局教师工作处处长陈利群,长沙教育学院副院长许月良,望城区教育局普教科科长戴金利,长郡斑马湖中学校长石鹰等出席并讲话。石鹰致欢迎辞,望城区科技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孙宇暄老师代表全体参训教师作学习表态。

戴金利在讲话中对长沙市教育局和长沙教育学院重视人才培养,为教师提供难得的学习机会表示感谢,希望参训教师认真学习,把学习所获带到工作中去。许月良指出,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与教育教学融合是当下教育的大势所趋,是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基础。希望参培教师能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珍惜机会,虚心学习;注重实践,善于反思;辐射带动,共同成长。最后,陈利群做了动员讲话。他从提高认识转角色,静心学习多思考,遵守纪律守规矩等方面向大家提出要求,勉励大家扎实研修,快速成长。

开班典礼后,长沙市麓山国际学校唐君老师做了《人工智能时代STEM教育的探讨》的专题报告,给与会的老师们做了深度的STEM课程解读,使STEM课程真正的在教师们心中生根、发芽。唐老师谈到,在科学、技术、工程、数学之间存在着一种互相支撑、互相补充、共同发展的关系,当教师们在考虑如何将STEM引入中小学课堂时,必须将它们看做多种彩线,交织在一起,融合在一起,才能织出绚丽的画卷。

下午,望城区第一中学的郑柯老师和他的学生们带来一堂信息技术与高中数学的融合STEM研究课——《探究圆锥曲线中相互垂直的切线交点轨迹》。郑老师组织课堂严谨有序,指导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高考难题,对学生循循善诱,强调独立思考,启发学生思维,让学生体会到信息技术与数学深度融合的学习乐趣。课后,与会的专家老师们对这堂课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随后,来自长沙市明德华兴中学的陈雄伟老师做了《“STEM+”教育校本实践探索》的专题报告,分享了在STEM教育领域的实践与思考。陈老师通过丰富、具体的教学案例,对学校如何开发STEM课程给予了大家明确的指引。陈老师心系学生的教育情怀,精益求精的治学态度以及幽默风趣的表达方式得到了与会老师的赞赏。

来源:红网

作者:彭文静、宋志民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5/15/55154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