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播下爱国种子 让税法知识滋润童心生根发芽

来源:红网 作者:谢文 黄波 编辑:彭佩 2019-05-14 21:04:56
时刻新闻
—分享—

“减税降费如春风 税法知识润童心”主题活动走进校园。

税务青年志愿者带领同学们一起来到隆平智能办税厅参观。

小学生体验智能办税。

0.jpg

活动合影。

红网时刻5月14日讯(通讯员 谢文 黄波) “税收从哪里来,用到了哪里?”“原来发票的领用可以像爸爸妈妈在银行的ATM机上取钱一样方便!”“回家后我也要给爸爸妈妈算个税……”5月14日下午,长沙市芙蓉区税务局联合芙蓉区教育局走进大同二小,举行税法进校园“减税降费如春风 税法知识润童心”主题活动。让学生们直观地学习税法、了解税法,宣传税法,让税法流进每一位同学的心田,播下一颗爱国的种子。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第28个税收宣传月“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题,结合小学生的兴趣爱好,利用妙趣横生的课件、生动形象的宣传片,近距离走进智能办税厅等方式,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身边的税收、什么是税收、减税降费的意义等内容,深深吸引了在场每一位孩子们。

税务青年志愿者用寓教于乐、有奖问答的方式增进与同学们的交流,同学们踊跃参与,在一问一答之间,进一步增强孩子们“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认知,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活动现场,还为十位品学兼优的学生佩戴了“税收宣传志愿者”的绶带,并颁发了“小小税法宣传员”的聘书。

随后,税务青年志愿者通过实践性、体验性、参观性的方式,带领同学们一起来到隆平智能办税厅,零距离观摩体验税收便民服务举措,全方位感受大数据时代不断优化的办税模式。

通过税务青年骨干的介绍,让孩子们了解到发票的领用可以像爸爸妈妈在银行的ATM机上取钱一样方便,自助申报也可以在网页上便捷操作。伴随着悦耳动听的旋律,同学们在智能办税厅现场,声情并茂的自编自演朗诵了原创诗歌《减税降费润心田》,在多彩的童年中打开了一扇“爱税护税,减税降费惠民生”的大门。

本次税法进校园主题活动,旨在通过讲解税法知识,宣传减税降费政策,引导同学们学习税法,了解税法,宣传税法,树立诚信纳税理念,以点带面,搭建起税收与家庭的桥梁,不断提高税费宣传的影响力和渗透力,让孩子们心中“税法”的种子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来源:红网

作者:谢文 黄波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5/14/55136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