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这所学校主题团日活动激励奋斗

来源:红网 作者: 骆维娜 姚慧 编辑:彭佩 2019-05-14 11:01: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4日讯(通讯员 骆维娜 姚慧)为庆祝“五四运动10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5月12日上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长沙市新民学会成立会旧址,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文传院党总支书记刘澍心教授、团总支书记张忺寒老师及全体学生党员、团员代表参与此次活动。

团日活动正式开始之前,团员们在5月12日这个特殊的日子为汶川大地震中的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文传院团总支秉承“党建带团建,党建促团建”的宗旨,特邀文传院党总支书记刘澍心教授致辞,他强调了新时代青年的奋斗意义,并对青年团员们提出了殷切期待。邀请学生党员代表孙月发言,她以党员觉悟夯实团员思想基础,以具体案例激励团员砥砺前行。团员代表王鑫锋以“奋斗”为主题作“团旗下的讲话”,她结合成长经历总结了奋斗的三要素,即爱心、决心、恒心。紧接着,团总支书记张忺寒老师带领团员重温入团誓词。节目展示中,精品团课表演诠释了五四爱国运动的意义,毛主席经典诗词中英文诵读展示了青年人的爱国信念。最后,全体团员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参观了新民学会成立会旧址。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的深入开展,全体成员深刻领悟“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感悟革命前辈们的优秀品质,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决心。

来源:红网

作者: 骆维娜 姚慧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5/14/55120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