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演练就是实战 构筑生命防线 长沙汽车工业学校举行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丁家琦 编辑:彭佩 2019-05-13 18:01: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3日讯(通讯员 丁家琦)在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为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应急避险能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长沙汽车工业学校在5月10日下午,利用班会课时间开展了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暨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活动,全校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演练前,学校保卫处组织召开了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筹备会,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所有教师的职责要求。各班班主任组织学生学习了防灾应急逃生知识,让学生熟悉紧急疏散的正确方法,讲明演练的程序、内容、时间和纪律要求。

第二次警报响起,学生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紧张、有序、快速地撤离教室,按预案规定的疏散路线撤离到学校操场。整个过程用时3分16秒。

接着,各班班主任迅速清点人数,报告给德育处瞿金成老师,由保卫处副主任李自强向副校长邓玉蓉报告,演练结束。

随后,学校邀请了长沙市消防中心建湘防火宣教部代勇教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他对地震及火场避险、逃生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向全体师生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接着保卫处有序组织了各班同学进行了使用灭火器灭火的实际操作。

最后,学校副校长邓玉蓉对本次演练过程及消防知识讲座活动做了总结,并就本次演练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强调,再次对学生进行了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重要性的教育。她还就夏天学生防溺水进行了重点提醒。邓玉蓉希望同学们能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学习安全知识,培养安全技能,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做到警钟长鸣,最大限度的保护自己,让自己健康、快乐、平安地学习和生活。

作为一所工科类中等职业学校,长沙汽车工业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始终将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放在第一位,定期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本次活动强化了师生安全意识,提高了安全自护技能,也检验了学校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更检测了各班学生是否牢记了本班在应急情况下撤离的路线、顺序,以及撤离时需要注意的事项。

演练活动就是实战,做好演练活动也是保护生命线,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丁家琦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5/13/55106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