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好成绩出炉!技能大赛国赛湖南一口气捧回三个一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彭佩 2019-05-13 16:36:3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8888.jpg

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代表队领奖现场。

红网时刻5月13日讯(通讯员 朱雯 耿星 刘春光 记者 周丹)5月10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赛项在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开赛,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78支参赛队,300余名选手同场竞技。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和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均获一等奖,创湖南省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单赛项历史最好成绩,在全国范围内形成一定的示范效应。

本次比赛由教育部、天津市人民政府、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单位主办的,根据赛制,比赛为团体赛,以院校为单位组队参赛,每支参赛队由4名选手组成,比赛历时两天,围绕外贸业务能力B2B模块、外贸跟单能力模块、外贸业务能力B2C模块和外贸英语沟通能力模块四项内容进行。

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国际贸易专业学生刘云、肖宇蓓、喻鑫荣、商务英语专业学生李梅组成的参赛团队,在吴志鹏等三位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沉着应战、全力以赴,斩获一等奖,为学校2019年度国赛赢得开门红,全面展示了学校“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良好成果;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教师谢风琪、曾娟晖指导,国贸1732班陈赛等4名同学组成的参赛团队,以外贸跟单模块全国第一、英语沟通能力模块全国第二、总分全国第五的成绩,斩获全国一等奖;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熊美珍、刘婷老师指导的由学生何馨仪、马姣兰、蒋婷、刘婧组成的代表队获得一等奖。这也是继2017年之后,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在该赛项再次荣获一等奖。

湖南汽车工程职院作为2018年度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赛项一等奖获得者,今年承担了湖南省选拔暨集训基地任务。在集训中,学院推广“湖汽经验”结出硕果。

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参赛领队、商学院院长谭文培表示,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和教、学、做、赛“四位一体”,注重学生职业技能培养和职业素养养成,将技能竞赛融入专业人才培养全过程,全面提升了学生技术技能水平,成绩的取得是团队团结协作、奋力拼搏取得的结果。

在长达9个月的备赛过程中,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团队经历了省赛、集训选拔赛和国赛集训的刻苦训练和精心打磨。充分展现了该校学生扎实的专业素养、过硬的实践操作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为今后的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也为“互联网+”环境下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教学改革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方向。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5/13/55102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