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有一位院士“学长”是什么体验 他回到中学母校谈了啥?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李妍蓉 编辑:彭佩 2019-05-13 16:36:26
时刻新闻
—分享—

雅礼.jpg

中国科学院院士、原湖南大学校长俞汝勤回到母校雅礼中学,与近千名雅礼师生面对面。

红网时刻5月13日讯(通讯员 李妍蓉 记者 周丹) “大学不仅是学习知识的地方,更是创造知识的地方。希望更多的雅礼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成才报国!” 5月10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原湖南大学校长俞汝勤走进雅礼中学,与近千名雅礼师生面对面,畅谈学术心路,共话科研报国。

作为雅礼中学的校友,俞汝勤以《筑梦雅礼 学术报国》为题,分享了自己的求学故事、学术历程,介绍了湖南大学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结合自己在雅礼求学的亲身体验,俞汝勤指出学好中文、数学、英语等基础课程的重要性,激励广大“学弟”“学妹”,筑梦雅礼,为自己打下坚实、优质的基础。 谈及自己的学术历程,俞汝勤表示,自己无论是在苏联列宁格勒矿业学院化学系学习时,还是在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工作,他始终坚守初心:努力学习、工作,为建设祖国、为祖国的科学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俞汝勤丰富的科研经历、严谨的学术态度,激发了在场学生们的学习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像“学长”俞汝勤院士一样,怀抱一颗赤子之心,为祖国拼搏奋斗!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李妍蓉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5/13/55101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