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追历史 望未来 中小学生动情“为祖国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 涂启伦 黄伊利 编辑:彭佩 2019-05-13 10:39:49
时刻新闻
—分享—

“我为祖国点赞”演讲、朗诵决赛现场。

获奖选手合影。

获奖选手合影。

红网时刻5月13日讯(通讯员 涂启伦 黄伊利)“深爱我们的祖国,搏动的心跳动着上下五千年的脉搏;深爱我们的华夏,涌动的血液奔腾着滚滚黄河的波浪。今天,我要为祖国点赞!点赞她的伟大坚强!点赞她的繁荣富强!”5月10日下午,由长沙县教育局主办,教育局关工委承办,湘龙街道中心学校、中南小学协办的长沙县中小学生 “我为祖国点赞”演讲、朗诵决赛在两位小主持人深情的开场白中拉开帷幕。通过宣传发动、征文比赛、演讲朗诵片赛,选拔出来的17位优秀选手参加了激情角逐。

选手们紧扣主题,追历史、赞今天、望未来,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了建国70年来祖国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倾诉了对祖国的赞美与热爱,也表达了做“新时代好少年”的愿望。他们的激情表达、真情流露,感染了现场每一位观众,引发大家深深共鸣。

“爷爷跟我说,那是一条蜿蜒曲折的羊肠小道……爸爸跟我讲,那是一条平坦宽阔的柏油马路……我说,这是一条发展的高速路……”来自盼盼小学的王可欣,深情讲述了家门前“路”的变迁。从“路”的变迁,她看到了“这变化的背后倚靠的是祖国和平稳定的后盾,折射的是中国经济腾飞的光芒,凝聚的是我华夏儿女团结与创新的民族魂。”透过“路”的变迁,她激情点赞“生活质量的提高和环境的改变”,点赞祖国“文明、美丽、改革、创新、绿色、现代……”带来的种种美好。这篇真情原创的作品,加上演讲者的精彩呈现,深深打动了评委和在场师生。

长沙县第七中学盛思佳演讲的“你好,这里是中国”,选手以无可辩驳的事实,如2011年利比亚35860名中国公民安全回家;2016年新西兰岛7.8级强震,125名中国游客安全撤离,见证了中国的强大以及祖国给予的强有力的安全感!当选手喊出“那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于是我想感谢我的父母让我们逢上了一个最好的时代,我们更感谢中国为我们创造了一个最好的时代。所以在此我也想为我们青年发声:昨天有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今天有我们为祖国更强大而奋进!”全场掌声热烈,观众热泪盈眶。

有参赛选手说道:“参加这次比赛,在搜集、准备资料的过程中,更深入地了解了我的祖国,也越来越热爱我的祖国。我想用我的语言,把祖国的好传诵给大家。”

获得一等奖的四位选手来自长沙县七中、长沙县盼盼小学和长沙县中南小学,他们将代表长沙县参加长沙市教育局组织的“我为祖国点赞”演讲、朗诵决赛。

来源:红网

作者: 涂启伦 黄伊利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5/13/55093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