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学经典进社区 传统文化润心灵

来源:红网 作者:丑璧逊 编辑:彭佩 2019-05-11 20:12:10
时刻新闻
—分享—

文源.png

国学课堂为社区的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国学知识。

红网时刻长沙5月10日讯(通讯员 丑璧逊)“把经典嵌入学生脑子里,成为中华民族文化的基因。”5月10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文源街道文源社区党总支组织辖区内数十名未成年人开展了一期国学经典知识讲座,让孩子们能够切身感受国学熏陶,积淀国学底蕴,培养民族精神,提升文化素养。

本次国学课堂为社区的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国学知识,由老师讲授的《易经》《论语》等国学内容,引起了现场“小听众”们的强烈共鸣和阵阵掌声。“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祖先们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弘扬国学文化关系民族精神传承,关系社会的和谐发展。”活动中,老师用生动的例子、朴实幽默的言语,与孩子们进行互动交流,在一问一答中掌握传统知识,加深对国学知识的热爱。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一直以来,文源社区党支部通过借助区域化党建工作、志愿服务工作,积极开展了不同主题、内容的实践活动,积极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了社会教育平台的重要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丑璧逊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5/11/55078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