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贝尔安亲双师讲堂”开课 专治“作业问题小孩”

来源:红网 作者:阳娜 编辑:彭佩 2019-05-10 11:10:32
时刻新闻
—分享—

2-2.jpg

3-3.jpg

要说什么样的孩子最受家长喜爱,“学霸”肯定榜上有名,童年时代的“别人家的孩子”总是学习成绩名列前茅、懂事又有礼貌、和和气气乐于助人......爷爷奶奶、三姑六婆见了都得夸。

洋洋(化名)是长沙市大同二小的一名小学生,成绩在班上稳居一二,闲暇时候从不闹腾,总是安安静静的坐着看书,总而言之是个让父母省心的小朋友。“别人家的小孩”令人羡慕,但是洋洋父母却有些别的小心思。

学校老师发来课堂反馈,说孩子不乐于举手发言,似乎有些内向。即使慢慢引导,成效也不太大,这让老师和家长都犯了愁。

“班上来了个小朋友,是学霸级别的。”

这天,贝尔安亲长沙大同二小校区迎来了一个新的小伙伴,就是洋洋。校区有着窗明几净的教室、整洁的餐厅、舒适的寝室......还有72名可爱的同伴和安亲老师们,从开始时的不熟悉到与小伙伴们玩成一片,他很快就融入到了这种温馨快乐的氛围中。

爱干净、热心帮助别的小朋友、还会主动学习,校区老师向家长反馈道,听到家长说孩子比较内向,不会积极举手发言,邹邹校长愣了愣,这是洋洋吗?他在双师课堂上可主动了,回答问题时永远是最积极热情的一个。

家长接收到的学校老师的反馈和安亲老师的反馈怎么会是完全相反的呢?

专治“作业问题小孩”

贝尔安亲大同二小校区周边的学生家长对课后辅导的需求非常大,因为家长对于自己辅导孩子比较苦恼,辅导起来经常像“家庭战争”一样的,网上很多段子和视频不是个例,现实中的很多家长都遇到过这样的场景,邹邹校长说。

孩子出现“回答问题不积极”“写作业拖延”还是“被动接受知识”的情况,是最让家长头疼的。但是在贝尔安亲,“原先家长觉得托管只是在帮助孩子完成作业,但是有了双师课堂之后,看看动画视频就能理解一首古诗词,做做游戏闯关就能加强知识的记忆,孩子们有了一种全新的上课体验。”同样是上课,一个是传统“灌入式”教学模式,一个是玩中学、学中玩,孩子们的课堂表现、成绩提升效果也完全不一样。

4-4.jpg

每天有改变,校区大不同

不同于普通的托管课堂,邹邹校长投入了更多的精力和资金,为校区配备了专职的“双师”老师,只管给孩子们上双师课。如此一来,老师的精力全部放在孩子们的学习和课堂上,为学生提供出更专业的课后辅导。

“双师”老师还要负责收集课堂上出现的问题和孩子们的表现,了解到每一个孩子在课上的知识掌握情况后,及时反馈给家长,跟家长进行有效沟通,使双师班达到一个更好的学习效果。邹邹校长介绍道,“家长认可我们的服务流程、管理体系,更认可我们对孩子生活照顾、课业辅导的专业度。”

凭借着优越的师资专业化水平,贝尔安亲大同二小校区发展得红红火火,家长们在学期续班上更加积极了,目前大同二小校区生源稳定上涨,校区年赢利水平已经达到了30w+。超越了周边的一众托管,甚至超越了同期的长沙的一些兄弟校区。(通讯员 阳娜 )(刘子奕)

来源:红网

作者:阳娜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5/10/55056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