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碧桂园学子获SPBCN中国英文拼字大赛团体、个人双冠

来源:红网 作者:黄海 编辑:彭佩 2019-04-12 11:13:54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颁奖现场。

红网时刻4月12日讯(通讯员 黄海)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对手们,他们没有退缩;面对大赛中出现的各种困难,他们没有害怕;面对取得的荣誉,他们很坦然……宁乡碧桂园学校在2019年SPBCN中国英文拼字大赛中获得了小学组团体赛冠军、上官罗喆同学获得小高组(5-6年级)个人赛全国总冠军,该校同时囊括了高中组的季军和初中组的第五名。宁乡碧桂园学校是大赛中唯一获得团体和个人双冠的学校,当获奖的家长和学生们谈到为什么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时,大家均表示是学校深厚的英语底蕴为腾飞打下了良好基础。

过五关斩六将,团体赛沉着应战终夺魁

中国英文拼字大赛高手云集,聚集了全国各地顶尖的高手,想要在这么激烈的比赛中突围成功并不容易,宁碧学子们也是通过与众多优秀学子对决后,成功问鼎中国英文拼字大赛小学组团体冠军。

宁乡碧桂园小学组的同学们实力强悍,小组赛三战三胜,头名出线。在八进四的比赛中,宁乡碧桂园学校巧遇广东碧桂园学校,这是一所老牌名校,也是胡润百学中国国际学校排名前十的名校。宁碧学子准备更加充分,最终宁乡碧桂园学校略胜一筹。最为激烈的一场对决出现在4进2时对阵苏州科技城外国语学校。苏州科技城外国语学校主动选择先发,并且自信表示一直比赛都是先发,对手的气势和个头都能带给宁碧极大的压力,果不其然,苏州科技城外国语学校第一位选手的速度和准确度都是这一年比赛以来见过的最强的对手,最后获拼出45个单词的好成绩。而宁碧学子李炼也不落下方,在对手速拼时不断练习,上场后,他以零错误的稳定和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拼出52个单词惊艳获胜,评委纷纷站起来说这是今年速拼竞争最激烈的一场。

宁乡碧桂园学校在半决赛时也非常惊险,还经历了加时赛,加时赛抽到慧眼识词环节,全队唯一的女队员、勇敢的王添一同学,咬着牙,抱着破釜沉舟的决心上场。她经历了这次比赛中最严酷的考验,以5:0完胜对手,用绝对优势赢得了这场复议加时赛,捍卫了整个团队的尊严,也为团队争夺了冠亚军赛的入场券!决赛倒是相对轻松,选手们镇定自如,以5:1轻松战胜对手,最终捧起2019SPBCN中国英文拼字大赛全国总决赛小学组团体冠军的奖杯。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选手们从2018年9月份就开始备战SPBCN,每天坚持打卡。周末、法定假日他们记的单词比在学校更多,家长们说:"有时候孩子在家至少2个小时用来背单词”。11月份开始,蒋冬明老师每天至少坚持3个小时来做这件事情,所有的休息时间都用来给孩子们出练习题或者监督打卡单词。陈可钊、上官罗喆、王添一等几位同学,他们每天坚持背单词到晚上10点,未曾间断,春节期间,每天坚持打卡。为了让每个孩子们的学习效率更高,取得更出类拔萃的成绩,中小学全体英语老师通力合作,备赛资料重新整理一改再改,复习题目重新编写一练再练。

浓厚英语氛围熏陶,炼就十岁全国冠军

湖南作为内陆城市,在英语学习的环境和氛围上与全国很多发达省份有差距,而宁乡碧桂园学校充分吸收中外英语教学的成功经验,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英语学习的平台,在英语教育方面输送着源源不断的动力,十岁小冠军上官罗喆就是在这样的环境着炼就而成。

上官罗喆的妈妈对学好英语有正确的认识,她认为在全球化背景下,学好英语无论是对于大学升学还是孩子一生的成长来说,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因此,在给孩子选择学校时非常慎重,通过多方考察,最终选择了宁乡碧桂园学校,从孩子几年的学习成效来看,她的这一决定无疑是正确的。宁乡碧桂园学校的剑桥英语、剑桥数学、剑桥科学三门课程就是原版英文教材、纯英文授课,学校浸泡式的英语学习氛围给上官罗喆打好了深厚的英语基础。

宁乡碧桂园学校的英文环境很好,学校和家庭都比较重视学生们在英文方面的阅读,学校组织他们进行蓝思阅读,在家里,从开始的英文绘本,到美国加州原版科学、文学课本,到科普类的小说读物,同学们的英文阅读量很大。在学校环境的影响下,上官罗喆还比较喜欢英语配音,坚持配音,其中有个速度很快的英文rap配音在网上有非常高的点击量和评论量,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他的英语水平。

“他明显更加的坚毅了,从去年到今年,大大小小比赛了很多次,每一次失败之后再次站起来都是对他的历练”。上官罗喆妈妈说到参赛收获时表示。

先进英语教学体系,造就新时代英语人才

碧桂园学子强大实力的背后,体现的是学校先进的英语教学体系和领先的英语教学能力。宁乡市碧桂园学校以培养学生英语应用能力为根本目标,采取“听说领先、读写提前,以赛促教、以考促学”的基本策略,从课程建设、课堂教学、英语活动、竞赛辅导、雅思托福培训等全方位促进英语学习。

学校从幼儿园开始进行双语教学,一年级开始剑桥英语、剑桥数学、剑桥科学三门课程就是原版英文教材、纯英文授课,英语授课的课程占总课时的40%,到国际高中阶段,更是采用全国际课程、全英文教材、全英文考试。

英语课堂注重语言训练,渗透英语文化,把更多的时间交给学生来应用英语,感受英语文化。充分创造机会让学生使用英语表达、交流、展示,帮助学生了解英语的思维方式和英语国家的历史文化,形成开阔的文化视野和多元包容的世界情怀。

大量的英语活动和辅助工具帮助学生提升英语能力,特别是表达交流的能力。蓝思阅读、英语趣配音、每日英语通关、每日英语视听、每日英语口语打卡、每周升旗仪式英语演讲,英语超级演说家、英语辩论赛、模拟联合国、语言艺术节等学校活动,英文拼字大赛等校内外各项英语竞赛,雅思/托福考试培训,都为同学们的英语学习提供了充足条件。

来源:红网

作者:黄海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4/12/53155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