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扬起人生理想奋斗风帆 尽情展示青春亮丽底色

来源:红网 作者:周宏 编辑:唐甬梅 2019-05-08 17:21:19
时刻新闻
—分享—

??1_meitu_1.jpg

学院青年师生集中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红网时刻长沙5月8日讯(通讯员 周宏)近日,湖南都市职业学院200余团员青年师生在行知楼学术报告厅聚集一堂,兴致勃勃地学习观看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盛况直播,亲耳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谆谆教诲。

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伟大历史意义,提出自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实践充分证明,中国青年是有远大理想抱负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深厚家国情怀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伟大创造力的青年!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总书记在讲话中殷切期望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都市职院广大团员青年倍受鼓舞,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情深意长,令人无比振奋;总书记提到的“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让大家印象十分深刻;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和青年教育工作者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在文化学习和教育实践中,努力追逐自己的人生目标;勇于砥砺奋斗,勇担时代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来源:红网

作者:周宏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5/08/55020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