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铁路科技职院获“关务技能”国赛二等奖 实现湖南国赛开门红

来源:红网 作者:付莉 编辑:彭佩 2019-05-08 17:26:2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3.jpg

在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首个“关务技能”赛项中,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获得国家团体二等奖。

红网时刻5月8日讯(通讯员 付莉)今日,在天津刚刚结束的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首个“关务技能”赛项中,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戴开勋、李红芳老师指导的物流管理专业学生邵恺翔、谌丹、李恬婉、杨晨颖组队代表湖南参赛,夺得国家团体二等奖,为湖南省代表队实现了2019年度国赛开门红。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70支代表队参赛。

该院物流管理专业负责人戴开勋介绍说,“关务技能"赛项基于企业典型工作任务,参照岗位核心技能,重点考查参赛选手的实践操作技能与职业素养表现,涵盖了进出口商品归类、报关单证处理、报关单证质量监控、关务操作等综合能力。

近年来,该院物流管理专业以"关务技能大赛”为引领,努力实现教育教学改革与大赛的相互促进,大力推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双主体育人模式,积极推进双师型队伍建设,营造氛围浓厚的技能文化和企业文化,培养了一批基本知识够,实战技术硬,综合素质好,创业能力强,发展潜力大,能从事报关、物流、铁路货运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来源:红网

作者:付莉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5/08/55018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