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款APP究竟有多好?党员父女抢着学

来源:红网 作者:周申康 编辑:陈佳卉 2019-04-30 21:08:40
时刻新闻
—分享—

学校组织党员教师推广使用“学习强国”app。

钟锦燕在向父亲钟志杰介绍“学习强国”app。

红网时刻长沙4月30日讯(通讯员 周申康)“你今天积了多少分?我分享给你的那条新闻看了吗?”近日,长沙幼儿师范学校掀起了一股学习热潮,党员教师们比成绩、写心得、晒积分,每天分享要闻,参与答题,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自“学习强国”平台上线以来,学校党委积极响应市教育局党委的号召,大力推广“学习强国”平台的使用,在广大党员教师中,利用手机上网学习的年轻党员占多数,一些离退休的老党员也学得津津有味。“我们社区有宣传栏,照着上面的讲解试着去用,就发现这个真好,手指一点就能看,还能学到很多东西。”57岁的退休党员教师钟锦燕激动地说道,在“学习强国”上,她看到了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受着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想想生活艰苦的年代,觉得现在的日子是越来越幸福。

除此之外,不光自己学,钟锦燕还把“学习强国”推荐给身边的人一起学。她将平台里许多文艺戏曲的视频最先分享给自己的父亲,已经90岁高龄的钟志杰老师也是学校的退休党员教师,父女二人简直像是发现了“宝藏”一样,听新闻,看戏曲,不亦乐乎。她表示,自己工作时入党就是受到了父亲的影响,一直把党员身份看作是一面旗帜,希望有更多年轻党员为党、为国家做出更多贡献,即使退休了也会努力发挥余热,多关注党的方针政策。钟锦燕老师经常以流动党员的身份到社区参加党员志愿活动,为了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她每天早上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听新闻,吃过早饭后,再继续读文章、看视频……有时候整个上午都成了她的学习时光,她的学习热情也感染了社区其他老党员,大家喜欢在党员活动室分享学习要闻、晒学习积分。在她的带动下,退休党员们学习积极性得到极大提高,一时间,“学习强国”受到了退休党员们的“热捧”,成了退休生活的“新时尚”。

目前,长沙幼儿师范学校在职党员已经全部下载“学习强国”并进行认证学习,学习积分在2000分以上的有20余人,这极大地丰富了学习内容,提升了学习兴趣,成为了党员同志理论学习的“掌中宝”,广大党员教师每天点开“学习强国”看视频、读文章进行学习,已经成为一种自觉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申康

编辑:陈佳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4/30/54029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