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办真教育 真办教育 ” 这次调研强信心增底气

来源:红网 作者:黎涛 编辑:陈佳卉 2019-04-30 21:01:07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现场。

在学校参观。

红网时刻4月30日讯(通讯员 黎涛)4月29日上午,教育部职成司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与继续教育研究所所长孙诚一行,在湖南省教育厅职成处副调研员汪忠明等人陪同下,到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调研,了解职业学校就业创业培训的典型做法、经验和建议。

调研组在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校长罗伟光和校领导的陪同下,实地考察高新工程校企合作生产性实训车间、安全宣传教育培训中心、专业实训室、雏创空间。调研专家多次停下询问学校就业岗前培训课程,就业前安全培训,生产性实训基地开展,技能培养等情况。随后,调研组一行在雏创空间开展座谈交流会,听取学校培训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对高新工程面向企业、社区各类人员开展培训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了解。

罗伟光校长在致辞中衷心感谢孙所长一行对学校的关心和指导并汇报了学校立足园区,关注民生,服务经济社会的办学情况。罗校长代表全体师生表达了创新无止境、创业践于行,建好卓越校,“自加压力,负重前行”,坚决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立足新时代、谋求新作为、实现新发展的坚定信心。

廖锦锋副校长重点汇报了学校就业创业培训的基本情况。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积极构建学历教育与培训并重格局,通过校企合作,了解企业、行业需求,开展针对学生的创新创造创业“三创”教育与就业教育,同时学校充分发挥社会培训职能,针对园区企业职工、被征地农民、社区居民、农村转移劳动力开展多方位多层次就业创业培训。学校主动肩负传承技术技能、培养多样化人才的职能,着力增强自身牵引力,提升学生竞争力,培育园区创造力。

孙诚所长在讲话中对学校的就业创业培训工作高度肯定,特别指出培训对象多元;根据企业、行业、社区需求开展培训针对性强;教育扶贫培训很有意义。孙所长认为学校发展与时俱进,办学定位准,办学思路清晰,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有基础有突破有成绩。罗校长治校用心、精心,把一所职业学校办成这么好,不容易。从调研情况看,不论是学生实训还是言行举止,学生无不阳光、充满自信,在学校学习很有收获感。 “高新工程是办真教育,真办教育”,学校办学质量社会放心、老百姓放心、家长放心,是一所“放心学校”。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技工教育和培训处副处长刘加勇认为学校办学有思想、有担当、有特色、有成效,值得大家学习。

通过此次调研,学校进一步增强了办学信心和底气,专家们的指导也对学校未来发展起到了良好的导航引领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黎涛

编辑:陈佳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4/30/54029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